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網友PO文:男女雙方結婚,岳父母開口要聘金100萬!!!會很超過嗎?引爆網路討論!! _-,

14583572329261.jpg
網友einsfun在批踢踢PO文,他和學長聊天,提到自己的狀況:剛剛跟畢業後兩年沒連繫的學長聊天,聊著聊著,聊到還是同窗時去參加他的婚禮(先有後婚)接著聊到我的事,大致上跟他說了一下發生了些什麼中間聊到一件事,是我當時去求婚時,對方父母直接說要結婚可以,先拿出100萬當聘金與辦桌宴客我當時沒能力拿不出來,就這樣.本來想說就笑著聊聊代過去就好,結果學長反而從這件事情跟我聊到剛剛他的意思是說,對方父母 ...


網友einsfun在批踢踢PO文,他和學長聊天,提到自己的狀況:

剛剛跟畢業後兩年沒連繫的學長聊天,

聊著聊著,聊到還是同窗時去參加他的婚禮(先有後婚)

接著聊到我的事,大致上跟他說了一下發生了些什麼

中間聊到一件事,是我當時去求婚時,對方父母直接說

要結婚可以,先拿出100萬當聘金與辦桌宴客

我當時沒能力拿不出來,就這樣.

本來想說就笑著聊聊代過去就好,結果學長反而從這件事情跟我聊到剛剛

他的意思是說,對方父母擺明那時候是羞辱我,因為我才剛出社會沒多久(25歲)

我的想法是,我沒能力交出成績,當作保障,誰會嫁女兒給窮小子?

然而學長是說..其實會這樣開條件,就算當時滿足了

也只是會有下一個更誇張的條件(?)

就聘金這件事情來討論就好,雖然也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想請問各位,你們認為聘金與辦婚禮,長輩要求破百萬對年輕一代

男方是過大的負擔? 女方是基本條件的保障?

這意義是?

(1)3年前我姐辦的婚禮花了快200萬,我覺得也差不多那價格

(2)聘金是我自己要想辦法籌的,無關父母與家族

除了學長的意見,還有網友認為,如果對方父母開出聘金100萬的條件,那嫁妝也該有同等價值才行。也有網友提醒,這100萬是給女兒未來的保障,還是落入娘家口袋?

14583569609844.jpg

有網友說,大定、小定擺出來較好看,女方事後再退還男方,不會真的要錢。大部分人覺得聘金是陋習,感覺在賣女兒,「不能登記就好嗎?」



14583571727731.jpg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