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iPhone 12 、小米產品進口受阻 印度減慢中國製電子產品審核

路透社引述業界消息,指出印度嚴格控制中國進口電子產品的質量,上個月(10月)已減慢iPhone和小米的進口速度,並表示由6月爆發中印邊境衝突後,印度當 ...






路透社引述業界消息,指出印度嚴格控制中國進口電子產品的質量,上個月(10月)已減慢 iPhone 和小米的進口速度,並表示由 6 月爆發中印邊境衝突後,印度當局就開始減慢質量審核進度,延遲其電子產品通關。

據報導,控制電子產品質量的印度標準局(BIS),通常處理業界的進口申請,15 日內就處理完畢,但現在當局處理中國電子產品申請可能需要兩個月或更長時間。6 月中印邊境發生衝突,20 名印度士兵死亡後,當局在 8 月就開始推遲對中國進口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和筆記本電腦等設備的申請,並封鎖了百幾個中國應用程式,包括科技巨頭騰訊、阿里巴巴,在今個星期二(當地時間 24 日) 又封鎖了43 個應用程式。

Apple 在印度有組裝業務,但是較新型號的 iPhone 12 由中國進口,據報導透露,消息人士表示 Apple 公司在iPhone12 出現延遲時,Apple 高層已要求當局加快審批進度,並保證公司將繼續擴大在印度的組裝業務。但據報導指出,目前仍不清楚 iPhone 12 應用程式會延遲多長時間。

根據當局網站,截至今個星期三(25日),當局正審批 1080 份電子產品申請,包括筆記電腦、平板電腦和其他裝置,其中有 669 份申請等待審核日數有超過 20 日以上,而小米和 Oppo 等公司的智能手錶進口亦遭延遲。另外,印度貿易部還要求進口商要獲得特別許可證,以限制電視的進口,消息人士指出,此舉動是用來打擊小米和三星等公司,現時小米沒有獲得大約 3 萬台電視的特別許可證,而三星也面臨類似的進口障礙。



資料來源:Reuter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