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歐盟允許企業獲取用戶個人數據 盼鼓勵就氣候變化與醫療領域進行創新

FILEPHOTO:EUflagsflutterinfrontoftheEuropeanCommissionheadquartersinBrussel ...






據歐洲媒體在日前的廣泛報道,歐盟在日前已經提出就用戶私隱方面定下數項新規則,將允許企業獲取公共以及個人數據,表示此舉將旨在與美國以及亞洲的同行競爭,同時鼓勵不同公司於氣候變化以及醫療等領域上進行創新。

歐盟委員會在日前提出多項新規則,允許企業在遵從《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 的情況下收集公共以及用戶個人的數據,惟企業以及公共機構於執行時需確保用戶私隱得到尊重,如在獲得對方授權前將數據以匿名方式展出。有分析人士指出,歐盟是次決定將允許企業以及研究機構接觸到部分因私隱、商業機密以及知識產權而被屏蔽的數據,同時有助用戶主動提供數據作非商業性研究。



歐洲內部市場專員 Thierry Breton 在回覆時表示,考慮到不同行業之間的數據於全球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大,歐洲目前需要一個既開放、又有主導權的單一數據市場,表示是次新制定的規則將可幫助歐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數據中心。他又表示,此舉將可透過允許企業獲得更多數據以支持企業建立新的產品,同時幫助研究人員應對社會上的不同挑戰。



資料來源:techcrunch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