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施政報告推智慧公廁+智慧鄉村 監測廁所臭味 + 偵測山火鄉郊交通

特首林鄭月娥周三(25日)發表施政報告中,公布下月將正式推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內有超過130項發展建議,除前稱「數碼個人身分」的「智方便」平 ...






特首林鄭月娥周三(25日)發表施政報告中,公布下月將正式推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 2.0》,內有超過 130 項發展建議,除前稱「數碼個人身分」的「智方便」平台外,政府亦加強民生方面的科技支援,如智慧公廁、智慧鄉村等。



政府將在明年試行以物聯網技術推行智慧公廁,於公共廁所安裝探測器(Sensor),監測公共廁所的臭味、漏水、使用等情況,並計算廁所門開關情況以統計人流,而所得數據將可用於提示前線人員即時處理及維修。



政府亦打算發展智慧鄉村,於鄉郊地點增加遙感探測器,偵測山火、野生動物出現、鄉郊道路交通情況等,冀解決鄉郊或偏遠地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問題,目前正與鄉議局等溝通,預計明年會在所有村公所安裝 Wi-Fi,以助偏遠地區居民上網甚至是求診。



而政府目前正試用配有人工智能技術的熱能探測攝錄機監察和分析全港的鼠隻活動,以量化鼠患情況。有關探測攝錄機已由上月開始在全港 18 區多個滅鼠小區試用,亦已在食環署轄下街市密集式使用,惟目前尚未確定探測攝錄機的成效和敏感度。



資料來源:香港政府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