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精明女醫甘當小女人!節目自白「結婚17年把尪當皇帝」做家務也擬稿等裁示 鼓起勇氣反駁「卻又被老公真情說服」最合適的相處

精明女醫甘當小女人!節目自白「結婚17年把尪當皇帝」做家務也擬稿等裁示 鼓起勇氣反駁「卻又被老公真情說服」最合適的相處知名心理醫師鄧惠文因常在談話節目 ...




精明女醫甘當小女人!節目自白「結婚17年把尪當皇帝」做家務也擬稿等裁示 鼓起勇氣反駁「卻又被老公真情說服」最合適的相處

知名心理醫師鄧惠文因常在談話節目中,用自己從業17年的豐富經驗幫觀眾解決各種感情、育兒的疑難雜症,侃侃而談、精明又專業的形象深植人心。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在螢光幕上氣場十足的她,在自己17年的婚姻中卻完全是個配合老公的小女人,對此他就曾在節目中傾吐,之髓已甘願扮演這樣的角色好多年的原因。



圖片來源:鄧惠文臉書,下同



鄧惠文在節目《新聞挖挖哇》表示,她的老公一直以來都認為夫妻是平等關係,不過「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是小孩的事,每當我有意見,就要上書給老公」。鄧惠文形容就像上奏章的概念,要逐條列出「原因」,並按照邏輯去推算,等老公去裁示。



鄧惠文舉例,像是有次她懷疑小孩可能是鼻竇炎慢性化,要帶她去看醫生,並開始列出原因,沒想到老公一句「不需要」就否定她整個意見,她笑說自己通常會再去跟老公上訴。

圖片來源:新聞挖挖哇,下同



「其實16年的婚姻,很多時候家裡的事情,我都會跟他上訴」鄧惠文語重心長地說著,尤其是碰到小孩的事情,當媽媽的她會開始漸失耐性,變得敏感…



直到有次鄧惠文終於鼓起勇氣和老公說:「到底你憑什麼給我批奏章?」沒想到老公卻回:「我只是告訴你什麼是對的」,讓她聽了瞬間崩潰。



鄧惠文接著表示,終於有一次,當兩人溝通到身心疲乏時,她再次問老公:「你是不是覺得夫妻是平等的?」毫無防備的老公這才說出:「一個家裡的男人應該要這樣」,鄧惠文認知到「老公就是要當一家之主」,於是她再度回復到以前的相處模式,並要老公明白「不要沒事又在抱怨他不像老大」。



完整影片:

影片來源:新聞挖挖哇YouTube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