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最薄只得20cm點住40戶人? 上海「紙片樓」驚艷網民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最薄只得20cm點住40戶人?上海「紙片樓」驚艷網民2019年04月03日(11:20上午)地盡其用的設計~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個超熱門的「紙片樓」景點, ...


最薄只得20cm點住40戶人? 上海「紙片樓」驚艷網民





地盡其用的設計~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個超熱門的「紙片樓」景點,整棟樓最薄的地方僅只有一塊磚頭的大小,約20cm左右,獨特的外形吸引無數民眾前來拍照打卡,連外國媒體都超驚艷。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座「紙片樓」位於上海寧波路390號,石潭弄的最南端,其實在正面看的時候感覺和平時的居民樓並沒有差別,但是在側方看起來就非常的令人擔心,感覺隨時就會被吹倒的感覺。

網上圖片



據說修建這棟樓的厚度和一塊磚的厚度一樣,因此引來了許多遊客的好奇,而這棟紙片樓也成為了上海的網紅景點。雖然看起來風一吹就會垮,但裡面竟然一共住了「40多戶」人家,屋內家具應有盡有。一位居民表示,「這棟樓其實已經有7、80年的歷史了,我們從來都不覺得有什麼好稀奇的。」

網上圖片



據悉,「紙片樓」建造之初本是要作為一座旅館,後來才逐漸變成住宅。不少人都很疑惑為什麼要蓋成這樣,但其實,這一切都只是視線錯覺,這棟大樓實際上是一座帶有三角的多邊形建築,一端薄如紙,一端呈現三角形,而從後方可見整棟樓隨著石潭弄的延伸逐漸變寬。

上海現代設計集團資深總建築師邢同和分析,「這樣的建築與過去在造樓時充分利用空間有關,類似的老樓在上海並不罕見。」他也補充,過去在造樓時往往會將地界利用到「最大限度」,貼著馬路邊建樓,也叫做貼界。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人會這樣設計樓房了,這也許是網友對「紙片樓」感到如此新奇的原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