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一天靠饅頭白開水過活! 88歲老榮民「賣房700萬全捐」:有口飯吃已經很好 _-,

一天靠饅頭白開水過活! 88歲老榮民「賣房700萬全捐」:有口飯吃已經很好2019年03月28日新竹一位88歲榮民爺爺劉明芝18歲隨國軍來台,退役後從 ...




一天靠饅頭白開水過活! 88歲老榮民「賣房700萬全捐」:有口飯吃已經很好



新竹一位88歲榮民爺爺劉明芝18歲隨國軍來台,退役後從事清潔隊工作,經常一顆白饅頭配開水過一餐。去年,他住進新竹榮民之家,毅然把自己辛苦攢下來的房屋賣出,700萬全數贈給榮民之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獲頒榮民最高榮譽的「榮光專業一等獎章」!





▼劉明芝在18歲就隨國民政府來台,1956年退役後,擔任清潔隊員工作長達34年。他平時縮衣節食,一顆饅頭配開水就能過一天。37年前,他終於攢夠存款,花了80萬在台北萬華買了間小公寓,有了自己的小窩。



▼去年,劉明芝爺爺住進新竹榮民之家,由於他未娶妻生子,大陸那裡的家人也早已身故,來台70年幾乎從未體會過親情滋味。直到住進榮民之家,他才首次感受到溫暖,為了給這裡的同袍更好的照顧,便毅然把賣房所得700萬捐出。



▼榮民之家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曾反覆勸劉明芝爺爺不要捐出這麼多錢,至少留一些給自己花用。因為劉明芝爺爺終生沒出過國,一條清潔隊發的舊褲子也能穿20年,破了就再補,可以說從來沒有過物質享受。但劉明芝爺爺回應,自己年輕時很苦,當兵時常常3天也吃不到一口飯,「現在每天有口飯吃,不會捱餓,已算得上是苦盡甘來了。」







▼劉明芝爺爺回憶,他擔任清潔隊時工作辛苦,經常清水溝到深夜,還因此罹患肺病。他一生只有2次在物質上有享受,第一就是當初買了房子,還有為了避免上班遲到,所以買了支不錯的錶。對於金錢,他豁達說:「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很感謝國家對我的照顧,這是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



▼在他捐出700萬後,退輔會頒發給他「榮光專業一等獎章」,還贈送全新衣服長褲,但劉明芝爺爺仍婉拒衣物,表示「舊得穿起來比較舒服」。



劉明芝爺爺人生的70年都在台灣孤獨度過,他的生活很簡單、很質樸,其中的奉獻卻無比巨大。希望這位榮民爺爺之後都可以過得快快樂樂,無慮無憂!

來源:新竹榮民之家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