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喝酒騎自行車也得重罰! 立院初審通過罰鍰1200、拒酒測罰2400 _-,

喝酒騎自行車也得重罰! 立院初審通過罰鍰1200、拒酒測罰24002019年03月28日酒後駕駛已是台灣嚴重社會問題,無數寶貴的人命因此喪失,國家也付 ...




喝酒騎自行車也得重罰! 立院初審通過罰鍰1200、拒酒測罰2400



酒後駕駛已是台灣嚴重社會問題,無數寶貴的人命因此喪失,國家也付出高昂社會成本。而隨著台灣自行車族增加,交通委員會也通過提高自行車酒駕罰鍰,罰金將加重為2倍,最高可開罰1200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審核《道交條例》修正案,討論汽車加裝酒精鎖、沒入車輛以及相關吊照懲處等議題,朝野協商後三讀通過。未來有酒駕記錄者,只能駕駛加裝酒精鎖的車輛,否則可處6000元以上、1萬2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將車輛移置保管。



▼此外,隨著台灣自行車族比例增高,許多飲酒者因為不能駕車,就會選擇騎自行車,這方面的罰鍰也會增高。從現行的300元以上、600元以下,交委會已同意提高為2倍金額,變成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拒絕酒測則處2400元罰鍰。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指出,這次立院三讀通過的《道交條例》修正案屬於行政責任,至於刑事責任已有許多立委提出修正案,接下來會對是否調高刑責充分討論,以回應外界期待,遏止酒駕發生。



針對酒精鎖、沒入車輛、吊銷駕照等懲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出接下來還需多加商議,才能提出細則,最快將在6個月後實施。希望相關法規上路後,台灣酒駕的案件能減少啊!

來源: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蘇嘉全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