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時鐘沒有12點? 瑞士最靚城鎮咩都關「11」事?!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時鐘沒有12點?瑞士最靚城鎮咩都關「11」事?!2019年03月28日(01:04下午)「11」到底有幾特別?由細到大都知道,時鐘都是有12點的,不過 ...


時鐘沒有12點? 瑞士最靚城鎮咩都關「11」事?!





「11」到底有幾特別?

由細到大都知道,時鐘都是有12點的,不過如果你來到瑞士西北的一個小鎮索洛圖恩(Solothurn),你可能會十分疑惑 ,為什麼這裡的時鐘沒有12點?原因是這裡的人對「11」這個數字十分迷信,所以生活上的大小事,都必需和「11」拉上關係!

網上圖片

索洛圖恩在2000年前由羅馬人所建立,在16至18世紀更是法國大使的居住地,所以城內有很多巴洛克式的建築,再加上美麗的自然風景,索洛圖恩被譽為瑞士最美的城鎮之一。不過,你會發現這裡的所有事物,都會和「11」連結起來。

網上圖片



城鎮內有11座教堂、11座噴泉、11棟塔樓和11個博物館等,而當中最著名的聖烏爾斯大教堂(St. Ursus Cathedral),更是在11年內蓋好,教堂的11座聖壇是以11種大理石所打造,三段樓梯都有11級,門和時鐘亦有11個。

網上圖片



另外,掛在舊城區中的瑞銀投資銀行(UBS Investment Bank),其外牆的時鐘都少了數字「12」,而且是以11個鈴與齒輪作為裝飾。無論去到哪裡,你都可以見到當地人對「11」的熱愛。

歷史學家表示,在過去500多年,「11」在當地已經變成一種傳統,不過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或許與「11」德語的發音有關,因為「11」的發音似「精靈」,而且「11」在聖經中是個神聖具預言性的數字,所以對他們來說,「11」象徵對完美的追求,是希望的密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