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別讓童年回憶被垃圾覆蓋 26歲青年「揪團復活水源區」成果超震撼 _-,

別讓童年回憶被垃圾覆蓋 26歲青年「揪團復活水源區」成果超震撼2019年03月28日根據一份環境報告指出,全球都面臨著嚴重的食用水危機,世界各地有著8 ...




別讓童年回憶被垃圾覆蓋 26歲青年「揪團復活水源區」成果超震撼



根據一份環境報告指出,全球都面臨著嚴重的食用水危機,世界各地有著8.44億人無法享用乾淨的水,也讓我們知道了水污染的狀況有多麼嚴重。一名來自印度的年輕人為了改善這個狀況,開始採取行動,拯救了印度境內數十個湖泊、河流和池塘。





▼26歲的 Ramveer Tanwar 在某天突然意識到,他在童年時期與朋友一起玩耍的池塘和河流,不知不覺中都已經消失,紛紛變成了垃圾堆填區。



▼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他決定要教育人們了解清潔水的重要性。他先從孩子的教育身上開始下手,希望他們改變父母對於環境保護的觀念。不過可悲的是,完全沒有人相信乾淨的水會被用完的事實。不過 Ramveer 並沒有就此放棄,他挨家挨戶的拜訪每個村民,向他們解釋水資源耗盡的問題,也在每個星期天舉辦一場聚會,向所有人灌輸各種節約用水的方法,最後他的努力終於獲得了當地政府的認可。



▼從2015年開始,Ramveer 與他的學生和父母組成的志願團隊,開始將池塘中的垃圾清除,並在池塘周圍種植樹木,成果也大受政府官員的好評。消息傳開之後,周圍許多村莊和地區的人民也紛紛尋求 Ramveer 的幫助,想要讓當地的湖泊、水池恢復乾淨。







▼在越來越多志願者的幫助下,Ramveer 這些年來已經拯救了數十個池塘和湖泊,不過環境一旦整理乾淨之後,如何防止再度污染是非常重要的。於是他們在湖泊和河流的交界處設立了一個由木板和草叢組成的過濾系統,防止垃圾碎片流入湖泊中,這些過濾器每個星期都會定期清潔一次。







▼來看看 Ramveer 努力的成果吧:



雖然政府也非常感激他的作為,甚至委派他成為了「水源守護者」計劃的協調員,關注所有地區的水資源保護。不過因為印度政府資金短缺,導致許多時候 Ramveer 都必須自掏腰包來進行這些工作,只能說好人真的不容易當!不過也對虧有 Ramveer 這樣的熱心人士,才讓我們的地球環境有了重新被拯救的希望,感謝他所做的一切和付出!

來源:Brightside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