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吼罵長大的孩子」會越來越差 專家:5訣竅培養出同理心小孩 _-,

「吼罵長大的孩子」會越來越差 專家:5訣竅培養出同理心小孩2019年02月25日每個人都不是生來就會當父母,想要管教孩子,就必須多多了解他們的心理。用 ...




「吼罵長大的孩子」會越來越差 專家:5訣竅培養出同理心小孩



每個人都不是生來就會當父母,想要管教孩子,就必須多多了解他們的心理。用吼罵來管教孩子,絕對是最耗費精力又沒有成效的事。專家推薦以下這5個方法,遠比打罵有用多了!





▼吼罵孩子會成為一種惡行循環

當你第一次用吼罵管教孩子時,孩子或許會如願嚇哭,並維持聽話一段時間。但其實久而久之,他們就會學會一種逃避心理,每次聽到罵聲就抽離心智;更甚者,他們還會模仿這樣的行為,在外對人咆哮,也使得他變得沒有朋友,被社會孤立。



▼1. 放下身段,與孩子協商

許多父母會用命令式的語句來對孩子下令,但孩子有時會反其道而行,反而變得更不聽話,這是一種天性。這種時候,父母不妨放下權威,好好與孩子協商。例如孩子想跳沙發,而家長正在忙,可以跟他討論,是否能先去臥室上跳,或等一會再帶他去公園玩,而不是一昧否決。



▼2. 跟小孩講道理

不要以為小孩什麼都聽不懂,父母在日常時間時,就應該抓緊機會跟孩子講道理,讓他們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如何影響他人,訓練他們有同理心。如果是對比較小的孩子,可以考慮用講故事的方式進行。







▼3. 傾聽孩子想說的話

許多家長看到小孩犯錯,第一時間就是破口大罵,卻忘了去了解他背後的原因。想管教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去理解他的動機。這時家長可以先撫平怒火,好好聽孩子解釋,也許在聽完理由後,也會覺得不用這麼生氣呢!



▼4. 給孩子別的選擇

孩子犯錯時,家長不該只對他說「不」,這時可以告誡孩子,怎麼樣做才是正確的,給他另外一條道路走。我們的大腦就像草原,當舊的路走錯了,父母牽著他走一條新的路,久而久之,新的路就會越來越寬敞,而舊的路也被荒煙蔓草掩蓋了。



▼5. 讓孩子體會後果

有時,不管怎麼樣的口頭勸說,都比不上讓孩子實際體會一次「自食惡果」的感覺。不要認為孩子就該完全被呵護成長,當他們受到挫折,父母再乘機教導,他將更能記住自身所犯下的過錯。







父母的吼罵,常在孩子的童年中形成陰影。他們雖然並不如成年人理解力強,但也可以看懂許多事。好好教導孩子,讓他們未來也能有個幸福快樂的人生吧!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