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16歲開始一天種一棵樹…40年後「沙漠變森林」 他證明每個人都可以救地球 _-,

16歲開始一天種一棵樹…40年後「沙漠變森林」 他證明每個人都可以救地球2019年02月26日北印度的馬久利島(Majuli),曾經是一片荒蕪、乾燥的 ...




16歲開始一天種一棵樹…40年後「沙漠變森林」 他證明每個人都可以救地球



北印度的馬久利島(Majuli),曾經是一片荒蕪、乾燥的貧瘠沙漠,現在卻成了蓊鬱的森林。莫萊(Jadav 「Molai」 Payeng)是一名牛奶商,在16歲時目睹了一場洪水,把因高溫且無處遮陽而被曬乾的大量蛇屍捲上岸,散佈在島上各處。因此他便許下了願望,要盡畢生的力量來救活這片土地。





▼莫萊因為小時候目睹令人震驚的景象,立志要把沙漠打造成適合動物居住的環境。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979年起,莫萊許下了宏願,從此每天都種下一顆樹,盼能為這片土地帶來希望。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40年後,沙漠成了一大片森林,森林的面積有550公頃,約與兩個台北市一樣大,就叫做莫萊森林。





(圖片來源:William D McMaster



▼莫萊植樹造林的義舉不只幫馬久利島做好水土保持,也幫助了當地的生態系統與野生動物。森林裡棲息了各種動物:孟加拉虎、鹿、犀牛及大象,當然還有蛇。





(圖片來源:William D McMaster



▼沒有人知道這份大禮是莫萊送給大自然的,直到一位印度記者卡利塔(Jitu Kalita)發現了這座森林,並為莫萊拍攝了一支紀錄片《Forest Man》,這一切才為世人所知。

(圖片來源:William D McMaster



▼對照植樹前與植樹後,可以看到馬久利島與過去的模樣差異非常大。

(圖片來源:William D McMasterShutterstock



▼莫萊的行為受到印度前總理表揚,頒給他「印度的造林者」這個頭銜。





(圖片來源:matraseva



沒想到一整片的沙漠,只要有心也能夠種成如此壯觀的森林。莫萊的故事真的好感人,值得敬佩。即便做不到像莫萊這樣四十年來持之以恆,大家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之中注意環保,也同樣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來源:brightside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