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文/徐徐來

如果說一個女孩子的安全感所在,我想,都是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對自己說,“不要怕,我陪著你。”

不僅僅是個承諾,而是一種用心實踐的付出。

如果一個人對另一個的熱情有個固定的量,我希望我們的感情慢慢來,你對我的熱情也慢慢來,因為我不想承受熱烈溫度冷卻後的巨大失落。

有的人剛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會讓你覺得,“怎麼會有對我這麼好的人啊。”他會大半夜給你買想吃的夜宵;給你精心準備禮物和驚喜;你說生病了他會第一時間出現在你樓下帶你去醫院,而不是讓你多喝熱水。

為了滿足新鮮感,有的人總要跟不同的人做同樣的事,而有的人卻一輩子跟同樣的人去做不同的事。

街頭看到的那些年紀那麼大,卻還牽著手過馬路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的牽手才是最樸實的溫暖。因為彼此走了這麼多年,誰都沒有放開過。









02.

如果說兩個人一開始靠的是感覺,那麼後來,靠的是磨合和了解。

兩個人之間不可能如初戀般熱情似火,難舍難分,當所有的衝動褪去後,所有的認真慢慢變成一種寧靜的時候,那個時候,狹小的空間裡,只有你和我,眼裡都是最真實的對方,也是真正靠近一個都互相不瞭解的對方。

感情到位,再作你都是可愛的,感情不到位,你做什麼都是作。

他願意看著你耍小脾氣,一言不發地抱著你,那麼他也願意在你流淚的時候,拿自己的手溫柔地擦去你的眼淚。

但是呢,不愛你的人就只剩下倦怠,簡單地說就是膩了。他開始計較你的毛病,眼裡只看到你的缺點,直到你在他眼裡一無是處,他就果斷離開。

要說愛,很容易,但是一輩子愛著呢?能不能一輩子陪著呢?

不那麼愛你的人,眼角的猶豫是裝不出來的。







03.

“如果你愛我,就一直陪著我吧。”

不需要每天說很多話,相互的體諒可以讓我們眼神交流的時候,就都是濃情蜜意;

在我難過受挫的時候,不需要你給我買多貴的包包,只要你拍拍自己的肩膀,說,來,靠在這裡睡一覺就好了;

也不需要你時時刻刻在我身邊,偶爾的簡訊叮嚀比天天膩在一起,更是一種綿長的溫柔。

我想你陪著我,不僅僅是陪著我,最好是把愛著我當成一種習慣。







是啊,愛你的人早已把愛你當成一種習慣,像每天吃飯喝水一樣,給你簡單平實的關心、照顧和陪伴。

愛你這件事,完全不需要刻意地去堅持,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地烙印在了往後的生活裡。是冬天熱氣騰騰的早飯,是夜晚睡著後無意識的懷抱,是吵完架出門買菜卻買了你愛吃的土豆牛腩。

他愛你,你從他的眼睛裡,就能看到原來那麼小的地方裡,都是你。

值得欣喜的不是一時的熱烈,而是溫暖如初的細水長流。

我想擁有的,是平淡日子裡最長情的存在。也許認識了你,我才知道,陪伴真的是最長情的告白。

“如果你愛我,就一直陪著我吧。”

作者:徐徐來,愛閱讀簽約作者,二更食堂專欄作者,言情說專欄作者。想讓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