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懂8國語言的柬埔寨男孩爆紅 當地政府表示:「我們會資助他念書」 _-,

懂8國語言的柬埔寨男孩爆紅 當地政府表示:「我們會資助他念書」2018年11月14日大家是否還記得數天前一段在網路上爆紅的影片,一位柬埔寨的小男孩在吳 ...




懂8國語言的柬埔寨男孩爆紅 當地政府表示:「我們會資助他念書」



大家是否還記得數天前一段在網路上爆紅的影片,一位柬埔寨的小男孩在吳哥窟向遊客販賣紀念品時,流利使用8種語言讓遊客大為驚歎。如今這段影片在網路爆紅之後,連當地政府也關注到了他的情況,表示將會資助這名「小天才」念書!





▼這名小男孩除了會說粵語、中文、英文、泰文、法語、日語、韓語、馬來語之外,還會唱中國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甚至還懂得即興改編歌詞「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你」,成功打動女遊客並售出商品。



▼想知道小男孩爆紅的詳情,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

柬埔寨男孩「流利8種語言」推銷東西 網友驚訝又感慨:聰明得讓人心疼



▼在影片爆紅之後,又有網友上傳了關於他的影片,只見他用英語、法語、西語、德語、義大利語、中文、粵語等超過10種語言,分別唸出1至10的讀法,讓網友再度為他的語言天賦所讚歎!



▼原來這名小男孩目前14歲,在當地一所簡陋的學校就讀9年級,年紀輕輕的他至少懂得15種語言,而他11歲的弟弟也至少掌握11種語言。他們表示這些語言都是在售賣紀念品時跟遊客學來的,不過「只會說,不會寫」,也表示在學校的成績非常好。



▼在柬埔寨政府透露未來會資助這位小男孩念書後,他們兩兄弟也用中文來接受採訪,小男孩表示自己未來希望能夠到北京大學深造,弟弟則還不知道自己要到哪裡讀大學。一起來看看他們用中文受訪的狀況吧:



如果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他們是柬埔寨人,小小年紀的中文就說得那麼流利實在很不簡單,加上還懂得其他10多種語言,真的非常厲害!希望未來他們能夠靠著知識扭轉命運,不要再繼續過著如此貧困的生活了!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