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鶴花,相信大家也應該有所聽說過,這一種花卉,它的葉子像葉子,同時又像是一朵花,栽種一盆在家中,等待爆盆的時候可是非常好看的呢。

而有些養火鶴花的花友們,說自己的紅掌老是不會開花,既然如此,小編就來教大家2招,讓大家的紅掌可以開花不斷吧!



第一招:不能給其進行葉面追肥

其實在紅掌的葉面之上,是擁有著一層蠟層的,如果我們對其進行葉面追肥的話,這反而不會起到增肥的效果,反而是會令的我們的紅掌出現了葉面發黃的現象!而且在紅掌的花葉上,這還是不透水的那種,擅自施肥,容易引起它的葉面邊緣開始發黃,最終引起葉子掉落!

想要讓紅掌開花不斷,學會這兩招,就能滿足你!



所以給紅掌追肥的話,我們要選擇施加的位置就應該放置在它的根部,這樣才能起到有效追肥,讓自己的紅掌開花不斷!



第二招:紅掌養護氣根要注意

在養殖紅掌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在紅掌的身上,隨著它的不斷生長,它的身上也是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氣根,而這一些氣根,這可就是我們紅掌的生長關鍵了。

通常來說,紅掌的氣根,生長的時候它也是會露出來在土壤的上方的,而小編就聽說過,有的花友在養護自己的紅掌的時候,將它的氣根順手埋起來了,這可就導致紅掌吸收不充分養分,從而開花自然就成為了一個嚴重的問題了!



故當花友們,看到自己的紅掌在生長的時候,身上長出來一些氣根時候,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一些雜草將其除掉,也不要使用土壤將其埋起來。讓氣根裸露在土壤的上方,吸收更多的養分給紅掌,這樣我們的紅掌就可以不斷開花



紅掌這一種花卉,它的花期可是十分長的,想要在一年四季裡都看到它的花朵,那肯定就需要極好的技術才可以培育出來。所以,我們在養護紅掌的時候,除了一些常見的比如說澆水、光照等問題,就還需要注意小編所說的這2招啦。



平日培育紅掌,掌握好這2招,培養起紅掌來,那就肯定是輕而易舉的啦,想要讓自己紅掌開花不斷的花友們,趕緊拿起你們的筆記本,將這2點記起來吧。

感謝大家的閱讀啦,同時小編也希望大家可以培育出爆盆的紅掌出來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