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_-,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據媒體報道,探索太空的太空人為了人類的崇高目標和對真理與知識的追尋,需要冒著各種常人難以想像的風險,甚至犧牲自己。他們一隻腳進入太空的同時,另一隻腳已經踏入了死亡的邊緣。英國太空生物學家劉易斯·達特奈爾博士以真實的太空科學為依據,盤點了10種最離奇也最可怕的「太空死法」,讓我們意識到了太空人這項工作不同尋常的危險性。1、被零重力下的奇特火焰燒死在沒有重力的太空環境中,火焰的燃燒特徵將和地球上完全不 ...


據媒體報道,探索太空的太空人為了人類的崇高目標和對真理與知識的追尋,需要冒著各種常人難以想像的風險,甚至犧牲自己。他們一隻腳進入太空的同時,另一隻腳已經踏入了死亡的邊緣。

英國太空生物學家劉易斯·達特奈爾博士以真實的太空科學為依據,盤點了10種最離奇也最可怕的「太空死法」,讓我們意識到了太空人這項工作不同尋常的危險性。

1、被零重力下的奇特火焰燒死

在沒有重力的太空環境中,火焰的燃燒特徵將和地球上完全不同。因為熱空氣不會上升,同時由於缺少對流,新鮮氧氣也不會立即被吸引補充過來。

被零重力下的奇特火焰燒死

所以你在太空中一旦遭遇火災,絕不會看到地球上常見的火舌般燃燒的火焰,而只會看到悶燒的、充滿迷惑性的「靜止」火焰,但它們同樣會迅速擴散到許多可燃設備上「靜靜燃燒」,與此同時太空艙中會迅速充滿有毒空氣,無路可逃的太空人可能會被毒氣熏死,或者會被這種零重力下的奇特火焰活活燒死。

2、永遠漂浮在太空中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永遠漂浮在太空中

隨著太空探索的深入,人類將越來越多地走出飛船外執行任務,但這實際上會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任務,如果太空人的雙手突然對太空船船身失去「控制」,或者「磁靴」失靈,導致太空人的身體不由自主飄向太空。

如果身上沒系安全繩,太空人的身體將會以不變的速率不斷向浩渺的太空中飄移,他無法拯救自己,只能等待太空衣上攜帶的氧氣逐漸耗盡以及死亡到來。

3、被宇宙射線緩慢而痛苦地殺死

在沒有地球大氣層和磁場保護的外太空,宇宙射線是對人體最危險的威脅之一。太空人如果暴露在宇宙射線中,將會引發癌症到急性輻射病在內的各種疾病。

「阿波羅」太空人當年登月時,身上僅穿有一層薄薄的金屬太空衣,他們可說非常幸運,因為那段時間正好沒有出現太陽粒子爆發事件,如果他們登月時遭遇致命的宇宙射線侵襲,他們將會在幾天後出現無法控制的嘔吐、腹瀉等症狀,並在狹小的太空船中慢慢迎來死亡。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被宇宙射線緩慢而痛苦地殺死

4、在太空中遭遇失壓血管爆裂而死

對於每位太空人來說,太空船或太空衣突然破裂造成迅速「失壓」,將是他們可能面臨的最大危險之一。我們的身體已經適應地球大氣層的壓力,所以突然暴露於真空環境下,將會導致眼睛和舌頭上的液體迅速「蒸發」。而缺氧將會使人體在10秒鐘內失去意識,並在一到兩分鐘後死亡。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在太空中遭遇失壓血管爆裂而死

事實上,在太空突然遭遇「失壓」時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肺中的氣體,它們會在你體內爆炸性地爆裂,所以突然面臨失壓時,最好的保護方法就是大聲尖叫排空肺中的氣體。人體皮膚是最好的自然增壓服,儘管人體遭遇太空失壓後會腫脹到平時的兩倍大,但你並不會因此爆炸,而你的血液也不會沸騰,因為血管的彈性會確保血液獲得足夠壓力,防止在體溫狀態下「沸騰」,儘管人體表面的一些毛細血管會破裂,同時雙眼也會充滿血絲。

迄今為止,共有3名太空人死在太空環境中,並且他們都是在前蘇聯「聯盟11號」飛船上因為突然遭遇失壓事故遇難。所以不管是因為設備故障還是因為遭遇迷你流星體的撞擊,太空失壓都將是太空人面臨的最嚴重危險之一。

5、被黑洞撕扯成義大利面

對於太空中的黑洞,不少人都為之色變,甚至曾有人擔心太陽系被黑洞吞沒,之後會發生怎樣的後果,誰也不知道。雖然就目前科學家們對太陽系的了解,黑洞離我們似乎很遙遠。不過,一直在太空中生活的太空人卻有很大的機率遭遇黑空。

劉易斯·達特奈爾博士推測,如果太空人不慎遇上黑洞,將會遭遇一種最離奇的死亡方式——太空人的身體會被黑洞的牽引力扯成「義大利細麵條」。當人體掉進一個黑洞時,由於腳趾比腦袋距離黑洞更近一些,所以腳部將比頭部承受更大的牽引力,從而使人的身體變得更長更瘦。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被黑洞撕扯成義大利面

對於特大質量的黑洞來說,將物體扯成「細麵條」的臨界點位於「黑洞邊界」,一旦物體進入黑洞邊界,任何光或信息都無法再從那兒逃逸,所以太空人被黑洞殺死的場景也不可能被任何其它人親眼看到。

6、在太空中被「凍成冰棍」

人體在太空中被「凍成冰棍」而死,其實並沒有多少科學依據。雖然太空的溫度相當低,但在太空中被「活活凍死」仍是太空人最不需要擔心的死法。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在太空中被「凍成冰棍」

因為太空是缺乏氣體粒子的真空狀態,一旦太空人的身體暴露在太空環境中,由於人體周圍沒有任何物質傳導熱量,也沒有冷風對流,所以人體只能通過「熱輻射」緩慢地散失熱量。

太空環境對於人體堪稱是個良好的熱絕緣體,它會以熱水瓶保溫熱水的方式使人體保持溫暖。

7、感染外星細菌「病變」而死

科學家認為,太陽系中的一些其它星體完全適合孕育外星微生物,譬如火星表面或木衛二的海洋,由於人類的免疫系統從來沒有遭遇過這樣的細菌,所以將對它們沒有任何天生免疫力。而外星細菌可能會感染人體的傷口,但不太可能通過接觸傳染感染人體。

譬如火星上的細菌已經適應了火星上乾燥寒冷的氣候,它可能無法適應人體潮濕而悶熱的環境。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感染外星細菌「病變」而死

所以太空人像好萊塢科幻電影中描述的那樣感染外星病毒的前景雖然非常恐怖,但可能性卻非常之低。

8、在其它星體上「拋錨」餓死

如果一名太空人駕駛太空船降落在另一個星球上,而此時太空船引擎突然熄火「拋錨」,那麼你將永遠被困在這個星體上,再也無法返回地球。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在其它星體上「拋錨」餓死

據悉,在「阿波羅11號」飛船載著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布茲·阿爾德林登上月球之前,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就已經為他們準備好了一份「登月悼詞」,以防登月艙萬一發生故障,登月太空人們被困在月球上無法返回時,尼克森好根據這份「應急悼詞」發表哀悼性講話。

事實上,尼克森的擔心絕非空穴來風,如果登月艙引擎失靈,那麼阿姆斯特朗和阿爾德林將被永遠留在月球上,位於月球軌道指令艙中的麥可·科林斯將別無選擇,只能獨自返回地球。

9、被其它太空人謀殺

在長期的太空旅行中,一個太空人被其它太空人同事謀殺並非完全不可能的事。科學研究發現,太空船是個地方狹小、缺少私人空間、且令人充滿心理壓力的環境。

太空人之間的關係很可能會惡化,從而引發明顯的太空危機。

畢竟,當太空人心情煩悶時,他們無法像在地球上一樣走出家門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被其它太空人謀殺

10、被外星人用雷射槍殺

近年來的不少研究中,科學家們都不知一次提到了外星人,這種既神秘又難以預測的生物也一度被視作地球的敵人。因此,對於可怕的太空死亡方式中,自然也出現了被外星人用雷射槍殺死。

太空中最恐怖死法:最後一個絕對嚇死你

被外星人用雷射槍殺

不過,有一種觀點認為,任何先進到能夠進行星際旅行的文明,絕不可能好戰和充滿攻擊性,否則他們早就已經在一場核戰中自我毀滅了。

不過,人類迄今已經花費50年時間搜索外星生命,卻沒發現任何痕跡,所以未來太空人被另一個人類開槍打死的機率並不高。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