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媳婦來自越南卻被譏「外勞」,婆婆霸氣護媳婦讓網友拍手叫好阿! _-,

媳婦來自越南卻被譏「外勞」,婆婆霸氣護媳婦讓網友拍手叫好阿!
外配的心酸真的在這篇表露無遺阿,雖然外配對台灣人生地不熟,但打從他們決定離鄉背井到台灣與老公和婆家生活,這中間就有無數的心酸了阿。而且都嫁來台灣了,誰不想好好做個稱職的媳婦,照三餐煮飯洗衣幫忙家務,甚至這篇文章裡的外配還自己出去學技能自己開工作室,都做成這樣了還要被別人嘲笑,真的看了很替臺灣人感到丟臉阿台灣人的觀念太偏差,花錢去越南找了一個新娘也不代表你最厲害,這種花錢是老大的消費者心太真的很要不 ...


外配的心酸真的在這篇表露無遺阿,

雖然外配對台灣人生地不熟,

但打從他們決定離鄉背井到台灣與老公和婆家生活,

這中間就有無數的心酸了阿。

而且都嫁來台灣了,

誰不想好好做個稱職的媳婦,

照三餐煮飯洗衣幫忙家務,

甚至這篇文章裡的外配還自己出去學技能自己開工作室,

都做成這樣了還要被別人嘲笑,

真的看了很替臺灣人感到丟臉阿

台灣人的觀念太偏差,

花錢去越南找了一個新娘也不代表你最厲害,

這種花錢是老大的消費者心太真的很要不得,

以為花了這點錢就可以把人家的女兒徹底買斷回家當傭人嗎?

還好這位外配有遇到超挺他的婆婆還有小姑阿...

-----------------------------------------------------------

靠北老婆原文:

我要靠北那些眼睛長頭頂的婆婆小姑們,還有我老爸還有那些瞧不起外籍新娘的,

話說我有個哥哥就像很多媽媽說的又高又帥書也讀的還不錯,但是就是懶了點,遊手好閒數十載,他有些自卑,只因小時候發燒過渡有些小小的重聽

家裡四個姐妹就一個哥哥

妹妹都結婚生子唯獨我哥不娶老婆

直到接近40歲時跟我媽說想去越南娶媳婦

我媽媽馬上說好,姊妹媽媽成團陪大哥去越南娶老婆

我大嫂小我哥18歲,嫁來我家那年我 嫂子也是18歲而已

她很乖該做的做,可是她一直覺得自己始終是外人

無法融入我們家

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們只要回去她總是出去,

總是默默寡歡,候來她去學美容,就有三姑六婆到處說我大嫂跟男人出去

有天我回娘家,我直接跟大嫂說如果今天你覺得我們家,你呆不下去,沒關係,你可以離開,孩子們姑姑會幫你看著,但是記得我跟你說,身邊要存點錢,

大嫂告訴我她好累,我哥都不上班,如果今天不是爸媽對她好,她早就回越南了

我告訴她,姑姑們都知道

我大嫂說了,這個家她始終就是外人,

有一我爸一個朋友來是個50幾年的老朋友,常來我家,找我爸喝酒,

當時我媽就去準備下酒菜,走出來的時候,就聽我爸朋友說

以下為對話

朋:怎麼你老婆去弄吃的,你家外勞是不會用喔,花錢買個外勞回來就是要做事的,不然花那麼多錢幹嘛?

爸:她在忙(我大嫂再我家開個美容室)

我媽剛好從廚房出來聽到

媽:你現在在說什麼?有種再說一次,你把你媳婦當外勞當是你的事,你以為你用多少錢買你媳婦,

你現在給我聽清楚,我們家媳婦是我兒子用心娶回來的,不是買回來的,她是媳婦不是外勞也不是非傭,再說我撕爛你的臭嘴,還有你現在不把媳婦當人難怪媳婦不煮給你吃,不懂珍惜不懂尊重晚輩,像你這種人我家不歡迎,你馬上給我出去

罵完我大嫂趕快跑進來,叫我媽別生氣

我媽馬上轉頭對我大嫂說:

你一樣給我記住,你是你老公娶回來的,不是買回來的,以後要有誰說你是外老,非傭買來的,全部給我轟出去,管他是伯父伯母照轟

然後頭一轉,對著我爸

你是白痴嗎?讓人家這樣說媳婦,枉費你媳婦對你好,是怎樣啞巴嗎?不會叫你朋友滾嗎?

我大嫂說到這她哭了,她說直到那時她才真正了解在我們心裡她永遠不是外人,不是用錢買的

之後這幾年我哥終於懂事,找了個工作,我大嫂ㄋ,就三不五時問姑姑們什麼時候回來,過年回娘家總是跟大嫂聊到半夜不睡覺

所以各位婆婆媽媽姑姑們

不要一天到晚嫌媳婦不愛家愛亂跑,

家是要有溫暖的,有溫暖的地方才是人呆的

將心比心,用心真的很重要,我常說用心對待,創造雙贏

===================

外配在台灣的處境其實一直都不好

甚至很多人就一直覺得外配嫁過來ˋ就等於多一個外勞用

但這些人都沒有想過人家外配也是人生父母養

雖然人家可能是真的缺錢或長大環境不好才不得不離開家鄉

但世界上又有哪個孩子的父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嫁到海外被當傭人

拜託這些人用點腦袋好嘛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