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CERN 開放更多測試數據 公開大型強子對撞器實驗結果

在科學界,CERN的大型強子對撞器可說是相當厲害的實驗場所,不過其研究數據並非公開,直到最近CERN才決定開放更多數據,希望可以為相關研究項目提供更多 ...






在科學界,CERN 的大型強子對撞器可說是相當厲害的實驗場所,不過其研究數據並非公開,直到最近 CERN 才決定開放更多數據,希望可以為相關研究項目提供更多協助。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CERN) 最近發表新的偵測,表示大型強子對撞器的實驗數據會在完成後 5 年公開,希望可以在實驗完全告一段落之後,提供完整的數據。而大型強子對撞器的相關合作機構包括 ALICE、ATLAS、CMS 和 LHCb 都已經同意新政策。

公開的數據為「第三級」,也就是「校准後的重建數據,其詳細程度可用於算法,性能和物理研究。」而原始數據則不會公開。CERN 表示,不公開原始數據是由於存在數據、軟件和元數據的複雜性,以及儲存資訊的存取等問題。其實就連合作機構也只是得到「第三級」的數據。不過即使數據有限,但應景有助粒子物理研究等等科研項目進行。

來源:Mirage New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