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蘇格蘭警方引入無人機系統 主要用於搜尋失蹤人士 _-,

隨著近年來無人機的技術愈來愈發達,不同國家的政府機構亦希望藉其去幫助日常工作。近日,蘇格蘭警方就宣布將會推出一套新的無人機系統幫助執法及搜證,並命名為 ...






隨著近年來無人機的技術愈來愈發達,不同國家的政府機構亦希望藉其去幫助日常工作。近日,蘇格蘭警方就宣布將會推出一套新的無人機系統幫助執法及搜證,並命名為遠程駕駛飛機系統(RPAS),當地警方就表示這項無人機的投入服務將主要用於尋找失蹤的人士,希望藉其可以前往難以到達的地方。

蘇格蘭警察空中支援部門就表示新引入的無人機系統主要由先進的攝影機及一系列的神經計算網絡而組成,警方可以先把需要搜尋的人面輸入到系統中,而無人機將在活動範圍的 150 米自動進行搜尋。當地警方亦表示無人機可以在手機進行遙控,而機上的相機可以在即使遠離地面的高度亦清楚看到人的面貌,更配有熱能探測器在不同情況下使用。

這套新引入的無人機系統是由蘇格蘭警察局聯同跨國技術公司 Thales 及蘇格蘭西部大學(UWS)合作而研發,目前該團隊已經投入多於數百小時教導蘇格蘭警察在不同位置及情況下來使用,並指如果執行搜索行動時只需兩名警員即可操作,其中一人負責駕駛無人機,另一個則使用識別系統軟件,在使用上不會造成問題。



資料來源:B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