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90歲阿公獨自搭車北上! 「帶1萬塊」尋人:要送給需要幫助的家 _-,

台南歸仁一位90多歲的阿公日前自己搭車,來到彰化,透過當地志工了解,原來是阿公在報紙上看到有弱勢家庭的消息,竟然親自來送錢,「我老人家省這個錢,就是要 ...


台南歸仁一位90多歲的阿公日前自己搭車,來到彰化,透過當地志工了解,原來是阿公在報紙上看到有弱勢家庭的消息,竟然親自來送錢,「我老人家省這個錢,就是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家住台南的阿公在報紙看到一家六口貧困的消息,得知對方住在彰化,便獨自搭公車到火車站,再一路坐到彰化。下車就拿著報紙問人,想找到這個弱勢家庭在哪裡。



▼社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找到阿公,得知他身上帶了辛苦攢下的1萬塊,要送給對方。志工雖然一再勸說阿公把錢留下,阿公卻回應:「我從台南特地過來,就是要幫助他們!」還表示自己存錢,就是想協助別人。







▼在拗不過阿公的情況下,志工只好同意帶他去一家六口的陳家。原來單親的陳爸爸獨自照顧3位幼童,家中還有2位失能的父母,根本無法工作。一家人住在帆布搭起的屋子,連廁所都沒有,只能靠臉盆裝,狀況真的十分艱困。







▼社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得知陳家處境,便號召義工幫忙蓋房。阿公也在志工的帶領下,拖著些微不穩的步伐,親手把1萬塊交給陳爸。雖然彼此沒有太多言語交流,但陳爸的表情充滿感謝,阿公也露出欣慰笑容,陳家小女兒更是充滿活力大喊:「阿公好!」畫面無比溫馨。



▼來看看這段阿公行善的影片!





年邁的阿公不知道如何操縱轉帳捐款,但他執意幫助他人,甚至坐火車遙遠北上。這種助人的精神既可貴又值得敬佩啊!

來源:社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