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堅稱捕鯨是傳統文化 日本30年後退出國際委員會:7月恢復商業捕鯨 _-,

堅稱捕鯨是傳統文化 日本30年後退出國際委員會:7月恢復商業捕鯨



去年12月,日本宣佈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計畫在今年7月恢復商業捕鯨。6月30日,日本政府正式退出IWC,7月1日上午,捕獵鯨魚的船隻在農林水產大臣的注視下,從北海道釧路市的一個港口出航,這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目前IWC有89個會員國,這個國際性捕鯨管制機構最初的目的,是維持捕鯨產業的秩序。1982年時,IWC做出禁止商業捕鯨的決定,不過允許科學捕鯨。日本一直以科學調查的名義在南極洲附近的海域進行捕鯨活動。



▼6月底,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在日本大阪舉行。很多環保人士和名人希望各國領導人能夠說服日本改變這一決定,還寫信譴責商業捕鯨。他們認為IWC做出的禁止商業捕鯨決定有利於鯨魚的繁衍,對一些瀕臨絕種的鯨魚起到了保護作用。日本恢復商業捕鯨,讓人為鯨魚的命運擔憂。



日本堅持稱捕鯨是該國的傳統文化,希望國際社會理解。但早就有調查顯示,大部分日本人從沒吃過,或很少吃鯨肉。日本政府堅持退出IWC,時隔30多年恢復商業捕鯨,應該不僅僅是「保護傳統文化」那麼簡單吧。

來源:Twitter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