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地產經紀「趕攞佣金」輾斷少婦腳... _-,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被告陳曉昇 Oneil Chan(29歲)任職美聯物業高級客戶經紀,被控於2018年3月19日在新界荃灣梨樹路設有交通管制燈的行人過路處危險駕駛,撞到行人路上環手保護兩歲女兒的36歲「堅強媽媽」杜穎楠,引致事主左腳遭當場輾斷,右腳掌亦需接受截肢手術。而事主2歲女兒在意外中左膝擦損及左大腿腫脹,事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辯方律師今為被告陳曉昇作進一步求情時表示,陳於中學時期讀書差勁,但其女友於他仍是「大細路」時懷孕,及後才默默耕耘專心工作,「半工讀先好彩攞到個地產牌」,如被判監禁被告會失去其經紀牌。辯方指被告在發生涉案事故後下車時更是 「呆咗,嚇到傻咗」,而事故發生前一天被告「做嘢好忙,要做一單交易」,一時「發雞盲」才會作出「低級錯誤」… 但事故發生時,其實被告是在回家 「攞佣金」途中,所以法官質疑辯方律師說法:「攞佣金應該最舒服架喎,唔會有咩緊張嘢架」。

辯方律師又指被告在案發前一直捐款無數,並不是臨急抱佛腳突然捐款顯示善心,但當法官問及捐款金額時,辯方才透露被告每年約捐出 $100,數年來共捐出 $10,210。辯方又指被告於案發後曾路拾不遺令失物成功物歸原主,亦希望透過法庭向傷者致歉。辯方希望法庭接納被告並非壞人,每天亦十分自責,亦不想失去其經紀牌照,冀法庭考慮判社會服務令。

法官郭偉健直言不會為被告再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又稱刑罰需要達阻嚇目的,及反映社會對罪行的憎厭,直言判監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一百,但仍未就刑期作決定,故押後案件至本月30日。






「堅強媽媽」杜穎楠

司機一時「發雞盲」所造成的恐怖車禍,兩女之母杜穎楠被輾斷左腳、右腳掌亦需截肢。危難劇痛中,杜穎楠雙手緊抱兩歲愛女,沒流下一滴淚,大家說她是「堅強媽媽」。重創一個月後,她終等到見女兒一面,小女孩一反往日熱情,呆望媽媽下半身,轉身大哭。坐在輪椅上的她,再堅強也忍不住回病床淌淚。

杜穎楠是個廿四孝媽媽,很珍惜與一歲及兩歲女兒的親子時光。這場車禍,令她錯過每晚跟兩女共處的 Story Time、錯過細女一歲生日。但堅強媽媽總是堅強面對難關,她堅定說「我一定行得返」,正積極接受治療,她要追趕回見證女兒成長的光陰。

有人會覺得,天降橫禍後總是以淚洗面,但這個媽媽的樂觀、堅強,超乎了大家的想像。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lif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