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場離婚案,牽動著全球人的心,

那就是世界首富貝佐斯的出軌離婚案。

原配麥肯齊選擇放手,她分得360億資產,

立即登上全球富豪排行榜,被稱為“史上最貴離婚”。

人人羨慕她瞬間暴富,但少有人知的是,

她擁有的絕不僅僅是錢財,還有一身的智慧。



4月初不太平,中國張丹峰出軌事件激起眾憤,國外同樣不曾安寧——

全球首富貝佐斯的離婚案仍在發酵。

7日清晨,頭條新聞稱,貝佐斯離婚第二天,

出軌對象女主播就宣布了離婚。

世界首富婚內出軌,前妻獲360億財產:聰明女人從不在婚姻中糾纏

圖片來源:微博@頭條新聞

一個前腳離,一個後腳離,是真愛還是迫不及待?真是令人唏噓。

時間往前推,早在1月份,外媒就爆出,

貝佐斯將與原配麥肯齊離婚,究其原因,就是因為這位女主播。

《National Enquirer》爆料:

貝佐斯與一名49歲的電視女主播,已有8個月婚外情。

兩人時常一起到國外度假,並互相分享自拍。

此新聞一爆出,美國媒體沸騰了。世界各國八卦周刊蠢蠢欲動。

要知道,貝佐斯身份是亞馬遜首席執行官,

身家過千億,若離婚,必定引起財富排行榜巨變。

因為依據美國法律,原配麥肯齊齊擁有貝佐斯一半的資產。

但麥肯齊只要了亞馬遜25%的股票,還交出股票控制權,讓亞馬遜免於動盪。

因這次離婚,麥肯齊身家立即達到了360億美元。

財富超過李嘉誠,僅次於馬化騰、許家印和馬雲。

也是很牛逼了。



說起離婚過程,更是果斷乾脆。

出軌緋聞曝光後,麥肯齊與貝佐斯相繼發文,對大眾說是和平分手。

麥肯齊在公開信中指出:

1、將繼續做好父母,繼續做朋友。

2、75%的財產歸前夫。

3、自己25%股份的公司投票權也歸前夫,為了幫助前夫牢牢控制公司。

4、祝前夫和亞馬遜好遠,期待新生活的誕生。

圖片來源:微博@Kevin在紐約

貝佐斯同樣在聲明中指明:

1、將與麥肯齊以朋友形式繼續相處。

2、感激過去25年的婚姻生活。

3、期待未來美好生活。





僅從這段申明來看,麥肯齊的離婚,

是主動選擇、輕鬆、自在的,也是深得丈夫貝佐斯尊重的。

能讓全球首富如此,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麥肯齊出身於美國舊金山。

家境優渥,家庭氛圍十分和諧。

她父親是財務規劃師,母親為家庭主婦,

性格極好,樂觀、爽朗、勤奮,會自己裝修房子,製作零食。

在這種環境長大,麥肯齊對婚姻充滿向往。



因為不必為生計發愁,她將心思全放在學習上。

從小,麥肯齊酷愛看書,大多時候,她獨自呆在房間裡,

天馬行空想事情,有時一想,就是一整天。

獨處這個習慣,在往後若干年一直跟隨著她。

6歲那年,麥肯齊寫了一百多頁手稿,取名《書蟲》。

只可惜,當時發洪水,她的手稿全被沖走了。

傷心之餘,麥肯齊將注意力放在唸書上,

她想出書,寫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書。

後來,她去了霍奇科斯學校唸書,這是美國一所著名的高中,

但麥肯齊為了拜託尼·莫瑞森為師,又轉學到普林斯頓大學。

托妮·莫裡森是美國著名小說家,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很受尊敬。

麥肯齊很崇拜他。

也是在這裡,麥肯齊第一次見到貝佐斯。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托妮·莫裡森見麥肯齊到來,很是高興,他對她尤為重視,

毫不吝嗇誇讚:“麥肯齊是我見過最優秀的學生之一……”

從那時起,麥肯齊更堅定要寫作。

即便後來她與貝佐斯結婚,管理商業帝國亞馬遜,也會抽空寫作。

外媒報導,麥肯齊為了寫作,經常早起為家人做好早餐,然後跑去寫作。

她旅遊時寫,逛街時寫。難過時寫,高興了更在大寫特寫。

為了專心創作,她又在家附近租了間小公寓,

一安撫好孩子,就來閉關寫作。

功夫不負有心人,2005年,麥肯齊出了人生第一本書

看過書的網友評價:這本書中有麥肯齊自己的影子。

總在為別人著想,力所能及顧忌家人的感受。

8年後,她又出了第二本書——《陷阱》。

麥肯齊告訴出版商:

“希望這本書讓大家覺得有意思,

讓他們感到足夠的真實和力量,能夠影響他們對待生活的看法。”

就是這份堅持與樂觀,吸引了貝佐斯。





大多人知道麥肯齊,是因為她是世界首富的妻子。

其實,在富豪妻子之外,她是亞馬遜最大的功臣。

通俗來講,亞馬遜能有今日的輝煌,麥肯齊功不可沒。

大學畢業後,麥肯齊去紐約對沖基金公司求職,

貝佐斯是面試官,他給了麥肯齊工作機會。

讓她順利通過面試。

很多年後,貝佐斯說

“我的妻子足智多謀、聰明,

我很幸運在遇見她之前就看到了她的簡歷,

所以我很清楚她的SATs(簡單來說就是美國高考成績)是什麼。”

受到認可,麥肯齊很高興,

但,當時她已接受了另一份面試,進入另一個部門。



她以為,自此不會再見貝佐斯,可沒想到,

等她去上班,發現自己就在貝佐斯隔壁辦公室。

每天從早到晚,她都能聽到貝佐斯的笑聲,

就是這一聲聲大笑,讓她對貝佐斯“一聽鍾情。”

她主動追求貝佐斯,更令她想不到,貝佐斯​很快就答應了。



三個月後,他們訂婚。又三個月,火速結婚。

速度之快,堪稱偶像劇。

婚後不到一年,貝佐斯對麥肯齊說:

“我想辭職,去乾一件瘋狂的事,可能不會成功,

因為大多數創業公司都失敗了,我也不確定之後會發生什麼。”

麥肯齊沒有一絲猶豫,只說了四個字:“放手幹吧。”

說完,麥肯齊也辭去工作,陪貝佐斯創業。

CBS主持人聽聞這個消息,問麥肯齊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所有人都知道,創業是一件極具風險的事,

稍微不留意,便會虧損,更會負債。

麥肯齊卻說:“他想通過互聯網賣書,我不是商人,

所以當他跟我講這些的時候,我只聽到了他的激情和幹勁,

在我看來,能看著你的伴侶,看著你愛的人踏上冒險之旅,

能身在其中,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嗎?

說這話時,她臉上的笑意從未消散。



可見,對貝佐斯,她是真的愛。

不用說,創業初期很是艱辛,因為沒經驗,他們時常碰壁。

貝佐斯想做類似雅虎的平台,但市場已經飽和,

麥肯齊勸誡他,要不開個網路書店,投入少,還不用囤貨。

說做就做,她立馬確立好方案,又利用寫作優勢聯絡昔日同學,

讓出版社給自己折扣,以此減少開支。

方法是對了,可資金又不夠。

貝佐斯已經將錢全部投了進去,麥肯齊見狀,

也將自己的積蓄投了進去,還請父母幫忙。

為了省錢,文學專業的她,

又自學金融學,親自為公司設計規章制度。

因為同心協力,亞馬遜公司逐年壯大。

但這時問題又出現了,貝佐斯脾氣暴躁,員工私下怨聲載道。

為了留住老員工,麥肯齊放下面子,每逢貝佐斯發火,

便私下去安慰員工,還為他們舉辦家庭聚會。

這一點,博得一眾員工的好感。

所以無論貝佐斯如何張揚,員工的離職率並不高。

在他們共同努力下,亞馬遜一躍成為全球最大互聯網企業。

市值不菲。

貝佐斯多次公開感激說:

“麥肯齊是一個把我從第三世界監獄中救出來的女人。”

工作期間,麥肯齊也沒忘卻家庭,

她先後為丈夫生下三個男孩,後又領養了一個中國女兒。

圖片來源:GeekWire

那時候,他們很是溫馨,臉上常含笑意。

逛街時相視一笑。

圖片來源:橘子娛樂

出門散步也在大笑。



圖片來源:橘子娛樂

參加活動更是掩飾不住微笑。

本以為生活就此圓滿,可這時,貝佐斯卻出軌了。

出軌對像還是相識多年的好友——女主播桑切斯。

好萊塢著名經紀人帕特裡克的妻子,與麥肯齊、貝佐斯是多年好友。

2005年,桑切斯與懷特瑟爾

結婚,近期分居。

自他們分居後,桑切斯就與貝佐斯秘密約會。

《紐約郵報》直截了當:我們有桑切斯與貝佐斯偷情的證據照片。

貝佐斯更是給桑切斯發了大量露骨短訊。

“我想要緊緊抱著你,我愛你,深深為你著迷。”

“我會用我的身體、我的嘴唇、我的眼睛來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據說,貝佐斯還給桑切斯發自己的照片。

其內容,不堪入目。

那個當初說著“我做過最性感的事是刷碗”的男人,已經為別人刷碗了。

不過幸好,麥肯齊沒有糾結,而是果斷放手,繼續新的生活。

據最新報導,麥肯齊簽署離婚協議後,

大方表示:“我用這樣的行為支持貝佐斯,

繼續與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公司合作。感激過去,期待未來。”

自始至終,她理性又聰慧,優雅又篤定,面對出軌緋聞,

面臨愛情流逝,從未哭天喊地,向外人痛訴對方的不是。

而是柔和地、大氣地、利落地走向下一段旅程。

  • 愛,就竭盡全力支持丈夫。
  • 不愛了,就果斷放手。

放過愛人,放過曾經,放過孩子,最終成全了自己。

既然緣分已盡,那就重新開始。

來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