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河南有個「魔術村」村民靠表演致富買車蓋樓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河南有個「魔術村」村民靠表演致富買車蓋樓2019年03月30日(01:21下午)中國魔術之都在此河南省平頂山市轄下的周營村,被喻為「中國魔術之鄉」,因 ...


河南有個「魔術村」村民靠表演致富買車蓋樓





中國魔術之都在此

河南省平頂山市轄下的周營村,被喻為「中國魔術之鄉」,因為村內上至90歲、下至剛會走路的孩童,都會表演魔術,不少村民更會外出表演賺錢,現在村內家家有樓、戶戶有車,很多人都樂於繼承父業,成為第二代魔術師。

網上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道,這條村有480戶、1,860名村民,村內常年在外表演魔術的約有600人,每年收入約1,200萬元人民幣(約1,403萬港元),而與魔術相關的兒童玩具業及攝影業,則是當地第二、三大產業,每年的收入分別有600萬(約701萬港元)和300萬元(約350萬港元)。現年50多歲、從小學習魔術的村民蘆江河,是當地的第二代魔術師,他年輕時經常受邀到全國各地表演,賺取了第一桶金。

網上圖片



「其實我們村也不是太富裕!」雖然蘆江河這樣說,但周營村已經比當地其他農村富庶很多,在家鄉起屋已屬常事,屋內該有的電器一應俱全,大部份家庭都有車,不但有私家車,還包括專門運貨、運送舞台設備的貨車。有村民還透露,不少人除在村內起屋,還會到縣城買樓。

網上圖片



 為甚麼當地會成為魔術之鄉?蘆江河說,他的父親是魔術師,改革開放後,蘆父與其他村民陸續外出,到全國各地表演魔術,之後村內越來越多人學魔術。除了表演,還有人開設魔術學校、銷售各種魔術用具,財富不斷的湧到村內。

網上圖片



 

雖然以往村民收入豐厚,惟現今已進入互聯網年代,表演魔術已沒從前般風光。有村民指,他們以往都是到大城市的俱樂部表演,但近年看魔術的人少了,就變成在農村鄉鎮的廟會上表演,擔心未來會被進一步淘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