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世界終於安靜了 工程師研發「神奇超材料」一使用噪音降低94% _-,

世界終於安靜了 工程師研發「神奇超材料」一使用噪音降低94%2019年03月29日城市越來越繁華,噪音也隨之增多。想要隔絕噪音,只能用隔音板、氣密窗等 ...




世界終於安靜了 工程師研發「神奇超材料」一使用噪音降低94%



城市越來越繁華,噪音也隨之增多。想要隔絕噪音,只能用隔音板、氣密窗等工具,但這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有沒有什麼工具,在隔絕噪音的同時,保持空氣流通、光線充足呢?波士頓大學的機械工程師開發了一種新型聲學超材料設備,能夠完美滿足這些要求。





▼研究人員想要開發一種超材料(Metamaterial)來隔絕噪音。超材料是自然界不存在的人造材料,具有特別的性質。波士頓大學的機械工程師研發的,就是相對新興的聲學超材料(Acoustic Metamaterial)。



▼想保證空氣流通,就要採用中空的設計。研究人員先通過數學和電腦模擬算出精準角度的環形結構,看起來就像甜甜圈。這種結構能夠將聲波反彈出去,聲波並沒有消失,只是遠離耳朵。



▼研究人員通過3D列印技術將這種設備製造出來。為了測試降噪效果,他們取來PVC管,將一端與音響連接起來,並在PVC管另一端放上超材料設備。打開音響後,基本聽不到什麼噪音。將設備移開後,噪音瞬間傳了出來。超材料設備竟將高音頻噪音降低了94%。







▼研究人員測試用的超材料設備是圓形的,形狀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變化,變成任意形狀。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設備可以應用在暖通空調系統中,既能讓熱空氣或冷空氣在整個建築物內暢通循環,又能降低噪音。還可以將這種設備做成人行道或車道旁的磚塊,消除噪音的同時又能透光透水。



▼一起看看新型聲學超材料設備的降噪實驗。



這種新型聲學超材料設備看起來普通,但降噪的效果超級棒。希望這種設備能夠早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吧~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