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78歲的萬隆,在這個行業一幹就是34年。

雖然66歲一夜之間賠光120億,但是仍憑藉著自己的霸氣在5年內就翻了身,

如今他身價1400億已成世界上的“最富有屠戶”。

1940年萬隆出生於河南漯河,高中沒畢業就去當了鐵道兵,

1968年復員後,去了漯河肉聯廠工作,曾任辦公室辦事員、副主任、主任、副廠長。

1984年漯河肉聯廠實行改制,萬隆成為漯河肉聯廠首位民選廠長。

上任後,萬隆重新“組閣”,換掉所有副廠長。

他接手時,工廠負債580萬。

他大膽推進改革,促進企業效益,工廠當年就扭虧為盈,不僅還清了債務還有8000元的利潤。

隨後,萬隆將生意做到了前蘇聯。

1987年初萬隆向前蘇聯出口了1000噸豬頭,整個1987年出售了5萬噸。

進入90年代之後,已經改名為雙彙的漯河肉聯廠保持著出口額,

1991年全年的總產值達到了4億多,並且還有1600萬的現金作為工廠壓箱底的資金。

66歲一夜賠光120億,5年霸氣翻身,身價高達1400億! 王健林甘拜下風!

1995年,萬隆推出了“雙匯王中王”,口味獨特的火腿腸一下子就打開了中國的市場,

並且最關鍵的是其中90%以上都是純豬肉。

此後,雙匯火腿腸的生產線以每年20條的速度遞增,遠遠超過其他同行,僅用六年時間就實現了產銷量全國第一。

到2000年,雙彙的銷售收入已發展到60多億,成為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工廠。

2011年,雙匯被曝出瘦肉精事件,輿論一片譁然。萬隆遭遇到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危機。

他連夜趕回漯河,商議對策。第二天,雙匯就採取一個重磅動作,對生豬進行頭頭檢。

這給雙匯造成巨大的損失,僅檢測費用一年下來就得3億元,幾乎吃掉他們一半的利潤。

但僅僅過了兩年,他就用一樁驚天的收購案告訴人們,不要小看了一個殺豬的老人!

2013年9月,雙匯以71億美元併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企業。

次年8月,雙彙在香港上市。

2016年,雙匯憑藉著1400億的營業額登上了《財富》世界500強,成為國內唯一上榜的食品企業。



執掌雙彙的34年間,讓萬隆深諳管理之道。

他深知人才對於一個企業的重要性!提高企業競爭力,就要在人才的積累上優先於同行!

他說:

“對於任何一家企業來說,團隊都是很重要的。創始人對這家公司是要承擔首要的責任。

但任何一個人的資源、能力是有極限的,所以要打造一幫志同道合、能力互補的團隊,

來彌補創始人某些方面的不足,因此團隊非常重要。”

他一再強調:

“創業者首先要認清自己,不要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未來的競爭,不再停留於產品的競爭、渠道的競爭,

而是資源整合的競爭、人才的競爭、眼界格局的競爭。誰擁有強大團隊,誰就能立於於不敗之地!”

年過七旬的萬隆在其倔強的一生中,與體制博弈,與資本過招,

與行業陋習較量,甚至與自己的年齡賽跑,他總是贏家。

多年歲月的打磨,使他在市場中游刃有餘,老來意氣風發,精神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