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全球最低調公司!2.7兆糖果帝國「堅持不上市」每年照賺上千億 家族5大經營理念曝光... _-,

相信看過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的人都知道,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是一位經營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但行事作風卻相當神祕的發明人與製造商,整整15年來沒有任何 ...


相信看過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的人都知道,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是一位經營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廠,但行事作風卻相當神祕的發明人與製造商,整整15年來沒有任何人進出過工廠!不過其實美國也真的存在一座相當神祕的糖果王國!



根據外媒報導,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維吉尼亞的榆樹街6885號,有一幢深紅色的建築總是大門緊鎖,除了大門上寫著「私人領地,閒人免進」八個字,若單從外觀看,很難想像這棟神秘建築竟是富比士美國富豪家族榜上排名第3的瑪氏家族企業總部。



日前在2018年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榜單上,瑪氏家族便以897億美元(約新台幣2.74兆元)的財富上榜,並榮登榜上第3名,然而,整個家族的成員卻都相當神秘,不僅鮮少出現在聚光燈下,更讓人不由得想一窺這龐大的糖果帝國!



據報導指出,瑪氏家族創辦人法蘭克•瑪氏,患有小兒麻痺,從小就跟著母親學習製作巧克力,19歲開始便以販售巧克力維生,陸續開了幾間糖果店,卻都因經營不善接連倒閉...而在婚姻生活中,法蘭克也過得不太順利,妻子與他離婚並帶著兒子離開美國去了加拿大,不過,法蘭克卻不放棄,再次創建了一家公司「Mar-O-Bar」,而這家公司就是現在瑪氏公司的前身。

然而,「Mar-O-Bar」起初經營並不順利,直到1923年,法蘭克的兒子弗瑞斯特從加拿大回到他身邊,才讓事情開始有了轉機,並且在兒子弗瑞斯特的建議下,瑪氏企業的經典產品銀河棒就此誕生!



另外,就公司決策上,瑪氏企業也堅決不肯上市,並且決策層認為,只有這樣特立獨行,才能保證公司管理的獨立性和對利潤的完全控制。因為若堅持不上市、不公布財務,也就意味著,公司不需要受股票市場的影響而改變目標和計畫。

此外,身為瑪氏家族第四代的史蒂芬•巴傑也曾表示:「私有化讓我們不需要理會股市的變動,也不必受短期的股東利益制約,更不須透過股東的投資回報來制訂公司策略規劃,而是以長遠的眼光看待確立的目標。」



而對於瑪氏企業的堅持,分析師也普遍認為,瑪氏的成功絕大部分應歸功於第二代接班人弗瑞斯特,他不僅創造了一個糖果帝國,也將管理五大理念:品質、責任、互利、效率和自由深植於每一個家庭成員心中,更已成為瑪氏公司的五大原則!



此外,瑪氏家族也秉持著自由管理的理念,為員工創造足夠的自由空間,自2013年開始,瑪氏公司就榮登《財富》雜誌美國100家最適宜工作的公司榜單四次,除了公司內部的自動售貨機隨時提供免費糖果,員工也可於開會時隨意嚼口香糖,甚至公司還會督促員工上夜間大學進修,學費會由公司支付!



如今瑪氏企業身為全球最大的糖果製造商和巧克力生產企業,期下包括:M&M‘s巧克力、士力架、德芙等知名巧克力品牌都是出自於瑪氏,更被譽為是食品業的寶潔。此外,除了龐大的糖果業務以外,甚至還擴展到寵物食品的領域,像是偉嘉貓糧和寶路狗糧都是瑪氏產品。

根據其官網顯示,瑪氏企業目前年收入逾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7兆元),超過8萬名員工,產品更行銷至全球100多個國家!



參考來源:一點資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