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燕今年年底將在香港紅館舉辦兩場個人出道60週年的紀念演唱會,這是她出道以來第一次在紅館辦個唱。



在香港娛樂圈提起薛家燕應該也是無人不知曉,她曾經是上世紀60、70年代香港影視圈中的當紅女明星,紅極一時,曾在1965年的時候與當時粵語片最紅的幾位女星包括馮素波、沈芝華、陳寶珠、蕭芳芳、王愛明、馮寶寶結成“七公主”,名聲享譽當時的香港影視圈。

68歲薛家燕公開與小17歲商人交往,兩度拒男友求婚因年齡差距大



不過薛家燕的人生之路走得並不算太平坦,1983年因結婚而息影,一心想過相夫教子的生活,無奈遭遇丈夫背叛,為了生計在1996年又不得已復出娛樂圈工作至今。

一部《真情》中的好姨這個角色成為她的代表作,後來《皆大歡喜》中的薛家燕亦是她的又一代表角色,當然少不了的還有在周星馳電影《食神》中的味公主,當年那一句“Out,出局”成為了她標誌性的口頭禪。





薛家燕當年復出娛樂圈,是為養家糊口,那時候兒女年紀尚小,她又被夫家的人趕出門,相當淒慘、落魄。

不過薛家燕又是能熬,能打之人,從1996年復出至今她憑藉自己的努力,四處接工作,到處登台,一路至今不僅僅是保證了基本的生活,更是賺得滿載而歸,她非常有商業頭腦,且投資有道,目前在香港她有七個物業在手,市值超過億港幣,而今年她的兒子結婚,她更是大方地送出2000萬的豪宅給兒子當新房,出手相當豪爽。

另外,她還為三個子女一人買了一間辦公大樓,供他們發展各自的事業,這個媽媽真是令人無話可說。



如今的薛家燕生活無憂,子女孝順,更重要的是她還有感情的滋潤。

現年68歲的薛家燕一直有一位圈外的男友,只不過她從來沒有正面回應與承認,不知道是不是如今生活更滋潤了,還是要為演唱會做宣傳,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她就首次大方承認她有一個交往了12年,比自己小17歲的圈外男友。





薛家燕在1983年下嫁給商人石寶慶,兩人維持了11年的婚姻,後來因為石寶慶有婚外戀,薛家燕被掃地出門,最終結束了這段婚姻。

後來的這些年,薛家燕要忙於生計,同時也因為曾經受過婚姻、感情的創傷,她對再婚這件事一直都有保留,想來這也是她一直沒有正式公開這個男友的原因。

事實上薛家燕也坦承,這小她17歲的男友曾經兩度向她求婚,她都沒有答應,薛家燕自然有自己的顧慮,畢竟她年紀也不小了,況且第一段婚姻給她帶來了巨大的創傷,所以她也對男友直言過,若是男友最後再領娶他人,生兒育女她也不會介意。



薛家燕與現任男友相識在2004年,那時候薛家燕54歲,男友僅37歲,真正在一起是在2006年的時候,最初相識的兩年,薛家燕一直當對方是粉絲,後來是薛家燕做手術,對方日夜照顧,令她感動變成心動,最終兩人在一起。



曾經也有媒體報導過,薛家燕有個小很多歲的圈外男友,不過薛家燕都沒有正式回應過,一直到2011年兩人大概交往了五年之後才有半公開的狀態。

薛家燕始終有保留,畢竟男友比她小太多了,她甚至要求兩人做回朋友的關係,只不過她的這位男友似乎對她一直都死心塌地,從2006年到2018年12年的時間都不離不棄,可能也正是這一份誠心打動了薛家燕,所以兩人至今關係都很好。



薛家燕表示在今年年底做完兩場出道60週年的演唱會之後,就會減少工作量,希望能夠抽更多的時間陪伴男友。

而因為男友是圈外人,以經商為主,長期不在香港,所以薛家燕也不予公開男友的相片。

另外,薛家燕也表示男友與自己的三位子女相處很融洽,而三位子女亦很支持他們在一起,甚至就算結婚也不介意,只不過她暫時就真的沒有這方面的打算。



不管怎麼說,都要祝福家燕媽媽,勞碌了大半輩子,終於收穫了幸福,如今68歲有孝順的子女,有相愛的男友,又還求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