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淚目!李雪芮復出後最艱苦的比賽,苦戰三局終奪女單冠軍! _-,

淚目!李雪芮復出後最艱苦的比賽,苦戰三局終奪女單冠軍!
加拿大羽毛球公開賽的決賽日,國羽老將李雪芮從資格賽連戰連勝打進決賽,迎戰日本的高橋沙也加。這應該是李雪芮打的最艱難的一場比賽了,經過一個小時的鏖戰,李 ...


加拿大羽毛球公開賽的決賽日,國羽老將李雪芮從資格賽連戰連勝打進決賽,迎戰日本的高橋沙也加。這應該是李雪芮打的最艱難的一場比賽了,經過一個小時的鏖戰,李雪芮最終2-1戰勝對手,拿到女單金牌。這也是李雪芮正式復出後的第三個金牌,從美國賽開打開始到今天,13天時間打了13場比賽。她堅持下來,並連續拿到了2站比賽的冠軍。

 

高橋沙也加和李雪芮同是1992年出生,在此之前雙方在2015年時有過交手,互有輸贏。不過時過境遷,兩人都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高橋沙也加在2014年的尤伯杯中擔任第二單打,之後卻被下放至國家二隊;今年再次參加尤伯杯,終於圓夢奪冠。而李雪芮在2016年的奧運賽場上遭遇了重傷,也是在2018年才正式復出。

淚目!李雪芮復出後最艱苦的比賽,苦戰三局終奪女單冠軍!

 

高橋沙也加的實力並不弱 ,僅從今年的賽果來看,到目前為止已經取得了兩站super300賽事的女單冠軍:2月底的瑞士公開賽和5月初的紐西蘭公開賽。在昨天的半決賽中,高橋輕鬆擊敗國羽女單實力小將蔡炎炎。所以,今天的決賽也顯得有些膠著。

比賽首局,雙方經過短暫的纏鬥之後,李雪芮從4平開始發力,迅速把比分差距拉開。之後李雪芮一直領先高橋4、5分,並以11-7進入首局間歇。下半局雙方雖然互相得分,李雪芮的優勢卻非常穩定,不過在李雪芮20-17拿到局點時,高橋連追3分將比分追至20平。關鍵時刻李雪芮連得2分,以22-20驚險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在打到5平之後,高橋突然開始發力進攻,李雪芮猝不及防快速丟分,比分被拉開至5-10,高橋保持優勢以11-7進入局歇。下半局,高橋沙也加繼續擴大分差,以17-10領先李雪芮。不過李雪芮並未放棄,連得5分把比分拉近,之後卻遇到了進攻瓶頸,被對手抓住機會連得4分,高橋以21-15扳回一城。

決勝局雙方打的相當膠著,幾經反轉才確定最終勝利。一開始高橋沙也加以4-1領先開局,不過李雪芮快速追到4平,並反超至6-4。之後李雪芮繼續得分,將比分擴大至9-5。不過,接下來李雪芮卻出現了失誤,高橋連得5分以10-9反超李雪芮,並以11-10領先進入局歇交換場地。

 

下半局高橋沙也加開擴大比分差距,從11平開始,逐步擴大至16-13。關鍵時刻李雪芮連追4分,以17-16再次反超。高橋並未放棄,再次將比分追平,之後李雪芮抓住機會,連得4分,以21-17一錘定音,拿下決勝局。經過3局苦戰,李雪芮終於2-1拿到比賽,奪得女單冠軍。

這應該是李雪芮復出後打的最艱苦的一場比賽,最終能取勝確實讓不少球迷由衷的舒了一口氣,並為之歡呼。不僅僅是因為李雪芮的奪冠,更重要的是為她的堅持和拼搏,在關鍵時刻能比對手更加穩定,展現出一個世界冠軍該有的心理素質和技能;更重要的是為她的不放棄,體能嚴重消耗時,仍舊能繼續對抗,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加油,李雪芮,相信你會越來越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