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太震驚了!去菜市場,這6種菜千萬別買! _-,

太震驚了!去菜市場,這6種菜千萬別買!
   為了能吃得健康,越來越多人喜歡買菜回家做飯了。但隨著食品安全問題不斷加重,市場上一些蔬菜或多或少存在農藥激素問題。在買菜的時候,就要注意啦,以下 ...


 

 

 

為了能吃得健康,越來越多人喜歡買菜回家做飯了。但隨著食品安全問題不斷加重,市場上一些蔬菜或多或少存在農藥激素問題。在買菜的時候,就要注意啦,以下幾種菜一定不要買,不然就後悔了!

太硬的西紅柿:越硬的西紅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買,或者買回來別馬上吃。

放兩三天延續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變軟。而且這時不利於健康的催紅素也已得到釋放。另外,外紅瓤綠的西紅柿可能與催熟劑有關。

太淺的綠葉菜:大棚內的蔬菜遠比直接光照作用下生長的好看誘人,葉子顏色淺,但營養成分肯定沒法跟自然生長的應季蔬菜比。所以買綠葉菜要挑深色的。

 

聞起來有異味:不同於香菜、茴香等本身就有氣味的蔬菜,農藥殘留多,或使用了劣質農藥的蔬菜會有很刺鼻的異味,買之前可以先拿起來聞一聞。

有裂心的蘿蔔:有裂心的蘿蔔或瓜類最好別吃,很可能是遭受過嚴重的蟲害,也有可能是因為人為的非正常種植過程造成的。

會長大的黃瓜:買回的黃瓜放一晚上,第二天又「長」大了,這肯定是使用過激素膨大劑。

 

太震驚了!去菜市場,這6種菜千萬別買!

清洗過的蔬菜:現在的市場上很難看到帶泥的蘿蔔、藕了,商販們直言不諱:「太髒的菜沒人稀罕。」

洗過的菜容易滋生細菌,而細菌可是不管鹽泡還是水焯,都很難去除的。

 

這些菜市場買回來的食物,很多人都洗錯了,會越洗越髒

從菜市場把菜買回來後,在烹飪前必須要做的一步就是把購買回來的食材進行加工清洗。可就是一些大家看起來很普通的家常菜,你以為你已經清洗得很乾凈了,其實不然,這些菜市場買回來的菜,很多人都洗錯了,尤其後兩種越洗越髒。

1、首先是菇類

菇類營養價值高,吃起來味道鮮美,很多人以為清洗的時候只要把表面的泥沙洗掉就可以了,其實這樣並沒有洗乾淨的!香菇的沙土跟灰塵大多都藏在了香菇的鰓頁下面了,表面清洗跟捏一捏其實並不能把髒都洗都清洗出來。

正確的清洗應該將菌菇在溫水中浸泡,然後將香菇的「鰓頁」朝下,浸泡好後,並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旋攪10分鐘左右,讓菌菇背面的「鰓頁」慢慢張開,好讓裡面的泥沙等雜質能夠落出來。

 

2、其次螃蟹

螃蟹很多人都愛吃,買回家了以為用水泡足夠久的時間就能放入鍋中烹飪了,殊不知這樣的螃蟹體內還是有很多髒東西沒有清出來。

正確的清洗方式是先用鹽水洗刷螃蟹的身體,再將螃蟹放入淡鹽水中浸泡,讓它吐掉身體內的污物,再反覆換水,直到水變乾淨為止。可以藉助乾淨的牙刷將螃蟹表面的髒東西刷乾淨。

 

3、最後豬大腸

豬大腸,雖然做起來很好吃,但是那股腥味不祛除,難免讓人覺得噁心,更有人對這種味道過敏。只要稍微有一點點的清洗不幹凈,都讓人很難以下咽。

正確的清洗方法是,將豬大腸衝過水之後,把水瀝干,再放些麵粉擦拭,之後再沖水,這樣就可以把難洗的豬大腸洗乾淨了,這個辦法用來洗其他的豬內臟也很好使呢!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