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夏天經常吃菠蘿好處多,但養生專家卻說:對於這種人最好別多吃 _-,

菠蘿是夏天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食用起來非常的方便,但是有很多人在食用菠蘿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不適的感覺,如舌頭澀澀的,這種就是菠蘿當中的菠蘿澱粉酶在起著 ...


菠蘿是夏天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食用起來非常的方便,但是有很多人在食用菠蘿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不適的感覺,如舌頭澀澀的,這種就是菠蘿當中的菠蘿澱粉酶在起著作用。

如果不想有這種不適感,只需要大家在食用菠蘿之前,用少量的鹽水把切好的菠蘿進行浸泡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讓大部分的菠蘿澱粉酶失去作用,食用起來養生效果會更好,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看下吧。

夏天經常食用菠蘿的養生好處1:保護腸胃

從營養成分上來看,菠蘿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在性質上是屬於不溶性膳食纖維,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並不是一件好的食材,但大家也不用擔心,這只是在生吃菠蘿的情況下。

如果把菠蘿加熱或者是拿菠蘿製作成飯來食用,菠蘿中含有的不溶性膳食纖維,就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軟化,這樣既不會影響我們腸胃對菠蘿中的營養吸收,還不會讓這種物質傷害到腸胃健康,反而對腸胃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了。

因此,熱吃菠蘿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是很有好處的。

夏天經常食用菠蘿的養生好處2:預防心臟病

心臟是我們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可以幫助我們機體更好去供應血液,但是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群心臟出現了不小的問題,甚至是對心臟搭橋的人群不少。

針對於這類人群,就不妨適量的吃些菠蘿,菠蘿中含有的多種酶,可以抑制一些不好的物質在血管中的沉積,防止一些血管中的血塊對心臟的血液循環造成影響,從而更好的去保護我們的心臟。

夏天經常食用菠蘿的養生好處3:健脾開胃

在中醫上認為,不管是從菠蘿的顏色上來看,還是從它的味道上來看,都有一定的補脾益氣、消食開胃的作用,對於脾胃不好或者是脾胃虛弱的人群來說,菠蘿就是一個好選擇。

另外,現代醫學上的研究上也發現,菠蘿中含有一種特別好的物質,就是蛋白酶就有幫助腸胃消化的作用,對於脾、胃、腸不好的人群,可以適量的吃些菠蘿。

建議口腔潰瘍的人群別多吃菠蘿:這類人群主要是口腔粘膜出現了病變,而菠蘿是屬於一種酸性水果,食用過多的話,反而會加重口腔潰瘍的症狀,刺激口腔潰瘍面,不利於病情的發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