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你的盆景放對地方了嗎? _-,

你的盆景放對地方了嗎?
資料來源:林秋安-松和園玩賞盆栽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一個適合盆栽生長的良好放置場所。其首要條件就是日照光線、通風良好。 一般而言,以現在的家庭環境,鄉 ...


資料來源:林秋安-松和園

玩賞盆栽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一個適合盆栽生長的良好放置場所。其首要條件就是日照光線、通風良好。

 

一般而言,以現在的家庭環境,鄉下地方有庭院的可放置庭院之中,都市則放置於屋頂陽臺居多,如是自家環境,周圍沒有遮避陽光的高大建築物,其盆栽能有一天四~五小時的日照並且通風良好,就有很多樹種適合栽培。

 

你的盆景放對地方了嗎?

 

在盆景的放置場所中最好不要將盆景放置地上,這是因為容易造成盆缽的汙損及植物容易產生病蟲害,最好能有盆景架放置,不但美觀,而且兼具通風及容易管理的好處。

 

一般置場的日照一天未達六小時以上者,較不適合種植的品種有像黑松、赤松、壽娘子、福建茶、水蓮木…等需要高日照的品種。如果一天的日照能達五小時以上且通風良好能種植的盆栽樹種就非常的廣泛。

 

 

另外像日本系魚川真柏、八房杉、五葉松、杜松、長壽梅、縮緬葛、姬蘋果、深山海棠、紫式部、黃梅、真弓、毛葉石楠、石化檜、津山檜、山槭、唐楓、黃梔 子、姬柿(老爺柿)、狀元紅、山楂、落霜紅、岩四手、土佐水木、寒椿…等品種,如果一天能有四小時以上的日照大致均能生長的不錯。

 

 

如果您的家中有上述適合盆栽生長的環境,而且又對盆栽深感興趣,那就已具備玩賞盆栽的第一條件,歡迎您加入盆栽愛好者的行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