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_-,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在環環看來,人類的征服欲有兩種,一種是橫向的,例如征服大海。還有一種是縱向的,那就是征服高山。毫無疑問,在所有登山愛好者的心目中,世界上最值得征服的高 ...


在環環看來,人類的征服欲有兩種,一種是橫向的,例如征服大海。

還有一種是縱向的,那就是征服高山。

毫無疑問,在所有登山愛好者的心目中,世界上最值得征服的高山就是喜馬拉雅山

而今年,攀登珠峰的人數將有望突破1000人,成為歷史上攀登珠峰人數最多的一年。

大多數登山者都集中在尼泊爾境內一側,因為這一側攀登難度較小。但選擇中國境內更險峻一側的登山者數量也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增長。

你能想像連珠穆朗瑪峰上都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場面嗎?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為什麼今年大家這麼熱衷於攀登珠峰呢?其實原因有很多。

首先是因為尼泊爾政府今年發放了比往年更多的珠峰攀登許可證。尼泊爾政府今年已經發放了371張登山許可證,這是珠峰向公眾開放的60年中發放數量最多的一年。

再加上每一位登山者還要配一名夏爾巴人導遊,攀登珠峰的人數自然有了大幅上漲。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此外,由於2015年珠峰地震,許多當時計劃登山卻沒能成行的登山者也選擇在今年攀登珠峰,因為2015年頒發的登山許可證會在今年過期。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另一個造成今年珠峰攀登熱潮的關鍵原因是媒體的大量報道。

有資深登山者指出,媒體傾向於把攀登珠峰渲染成一種時尚的活動,這些報道吸引了許多沒有經驗的登山者。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事實上,攀登珠峰是一項風險性極高的活動,只有挑戰過類似於吉力馬札羅這種近6000米高度的登山者,才具備足夠的身體條件和經驗挑戰珠峰。

所以,盲目跟風不僅造成了珠峰上的擁堵,也造成了許多難以挽回的後果。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最近,珠峰就在其海拔最高的一處營地發現了4具屍體,而今年,在尼泊爾境內,因攀登珠峰死亡的人數已經有5人,中國境內也有1人死亡。

這其中還包括登山愛好者心目中神一樣的存在,瑞士登山家烏里·斯特克(Ueli Steck)。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烏里因攀登速度快而被稱為「登山機器」,他在今年5月7日跨越珠穆朗瑪峰和努子峰時墜落身亡。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登山界的老手尚且會在珠峰遭遇不幸,更何況是沒有經驗、只為追求新鮮感的菜鳥登山者呢?

我們尊敬每一位勇於向珠峰發起挑戰的攀登者,但我們反對那些不顧自身條件或對珠峰缺乏基本認識就選擇登山的人。

亞里士多德稱這類人為「莽勇」。

說白了,這些人不是勇者,而是蠢蛋。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自1953年5月29日人類首次登上珠峰之後,這世界上最高的地方就接受了無數人的挑戰。

在1996年的一次登山活動中,一行登山的15人中有8人死亡,釀成了珠峰歷史上單次死亡人數最多的山難。

別處人多我理解,怎麼連珠峰人也這麼多?

根據這一事件改編的電影《絕命海拔》

在電影中,一位俄羅斯登山者說了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大山並不是我施展抱負的訓練場,而是容納我信仰的教堂聖地。」

所以,請懷抱一顆敬畏的心去攀登珠峰

登山是一項值得為其獻身的事業,不要把它變成一個「作死」的事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