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國學大師向溥儀炫耀寶物,溥儀只一眼就說是假的,理由霸氣的讓人無語 _-,

國學大師向溥儀炫耀寶物,溥儀只一眼就說是假的,理由霸氣的讓人無語
愛新覺羅溥儀是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1912年溥儀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溥儀作為清朝最後的一位皇帝,人生 ...


愛新覺羅溥儀是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1912年溥儀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

國學大師向溥儀炫耀寶物,溥儀只一眼就說是假的,理由霸氣的讓人無語

溥儀作為清朝最後的一位皇帝,人生閱歷是十分豐富的,從小受到帝王般的待遇,成年後雖然皇室沒落,但依舊過著錦衣玉食般的生活,他從小就把玩各種奇珍異寶,乾隆和康熙帝生前喜愛把玩的珍稀物件都歸溥儀所有,到民國時期,溥儀不想繼續住在故宮內,他想出國留學,但他的這個想法自然是得不到大臣們的支持,於是他就開始和他的弟弟溥傑私底下秘密組織逃離故宮的計劃,期間他以賞賜給溥傑文物的名義將大量的奇珍異寶帶出宮內,以高價賣給他人,所以那幾年裡,經過溥儀手中的文物難以計數,因此他也練就一雙識別文物的火眼金睛。

國學大師向溥儀炫耀寶物,溥儀只一眼就說是假的,理由霸氣的讓人無語

王國維在私下和溥儀的關係很好,因為他們曾經是師生關係,王國維是溥儀最敬重的一位老師,溥儀允許他在皇宮內騎馬。我們都知道王國維是國學大師,他的人生三境界概括得十分好,那個年代的國學大師幾乎都是文物界的專家,王國維也不例外,他對古董頗有研究,鑒別古董的真偽也有自己的一套辦法,他往往能從地攤上找到價格低廉卻又珍貴的寶貝,但王國維也有看走眼的時候,有一次,王國維在市場上淘來了許多文物,大多都是故宮中的文物,皇家用品,正好那幾天溥儀前來拜訪王國維,王國維就隨手將自己淘來的字畫給溥儀看,本來是想向溥儀炫耀一下自己眼力的,但溥儀看到後竟笑了,隨手撿起了幾件並告訴王國維:「這些東西都是假的,我可以用我的人格保證」,王國維聽到是假的時候內心十分尷尬,礙於情面王國維當面沒有說什麼,但他是不大相信溥儀說的話的,溥儀雖然是帝王但對古董的研究絕對沒有自己透徹,而且自己收藏文物這麼多年還沒有出過錯,怎麼可能會是假的呢?

國學大師向溥儀炫耀寶物,溥儀只一眼就說是假的,理由霸氣的讓人無語

但溥儀的那句「我用我的人格擔保」一直在王國維的耳邊環繞,溥儀和他的關係很好,沒必要騙他,為了放心,王國維找來了幾個朋友,一起鑒定真假,沒想到那幾個朋友一起鑒定後一致認定溥儀說的那幾件東西是假的,大家都這麼說,王國維也就認了,不過他卻對自己的這個學生充滿了敬意,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啊。

後來王國維遇到溥儀後問他為何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溥儀的回答十分霸氣,他說,「我也不知道為何是假的,我只是覺得和我家裡的那幾件不大一樣,就是這麼簡單」。這夠霸氣了吧,和我用的不一樣,所以就是假的,沒有什麼理由,這雖然說著簡單,但要做到必須得把玩過大量的古董,也只有帝王有這個待遇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