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_-,

1、厲鬼  厲鬼,又名大厲,是一種非常兇惡的鬼,也是中國常見的十二種鬼類之一。早在《左傳·成公十年》中就有厲鬼的記載,晉侯夢到大厲,在厲鬼驚嚇中病死。 ...


1、厲鬼

  厲鬼,又名大厲,是一種非常兇惡的鬼,也是中國常見的十二種鬼類之一。早在《左傳·成公十年》中就有厲鬼的記載,晉侯夢到大厲,在厲鬼驚嚇中病死。在《宣室志》、《夜譚隨錄》等書中,都有關於厲鬼的記載。

  其中在《夜譚隨錄》中有厲鬼化為紅衣女子為崇的故事,在周星馳的電影《回魂夜》中出現了穿紅衣而死化為厲鬼的演變。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2、膏盲鬼

  膏盲鬼,又名二豎子,這是一種類似於腹鬼的鬼類,這是一種藏身於膏盲(古代醫學中稱心臟下部為膏,橫膈膜為盲)的鬼,用另一種簡單的說法,這是藏身於人心中的一種鬼。

  此鬼能夠使人得重病,鬼居膏盲極難除去,固有「病入膏盲」之說。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膏盲鬼其實和厲鬼一樣,是一種復仇鬼,他是利用做了傷天害理事情的人,害怕報復的心理,從人心中生出的一種鬼。

  他會變化成為你心中最害怕的人和鬼怪的模樣,所謂「心中有鬼」指的就是膏盲鬼。少做虧心事,膏盲鬼自然不會上門。

3、疫鬼

  疫鬼,也是我國常見的十二種鬼類之一。這類鬼同瘧疾鬼一樣,同樣擁有使人得傳染病的能力,不同的是疫鬼擁有比瘧疾鬼更為強大的能力,通常能夠使一個小村莊所有人,甚至是動物都傳染瘟疫的強大能力。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4、毛鬼

  毛鬼,這類鬼的最大特點是遍體生毛,毛有黑色、紅色、白色多種,這類鬼有著三隻眼睛,喜歡吃人心和獸心。

  在《通幽記》《夷堅志》《搜神後記》中都有記載這類毛鬼,但是這類毛鬼多被人類擒住,然後燒死,也有逃跑後不再出現的。

  毛鬼雖然全身長毛,看起來很可怕,但是力量和人是差不多的。於猙獰鬼的不同在於,猙獰鬼只出現於僻靜的道路上,森林裡,而毛鬼卻常常到人的家中去傷害人,但是在《搜神後記》中的毛鬼是出現在茶林中的,還送給人柑桔吃,看來毛鬼中也有善有惡。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5、瘧疾鬼

  瘧疾鬼,這種鬼類能夠帶來可怕的傳染性疾病。瘧疾鬼的模樣像個七、八歲的小孩子,穿著藍色或綠色的衣服(你是不是想說圖裡的明明像老鼠?不要在意這些細節!)。

  這類鬼喜歡對著人咧嘴偷笑,對誰笑誰就得病。對付這種鬼的辦法很簡單,他怕人的大喊聲,也害怕鞭炮的聲音,可能是他不想被人發覺吧,遇到吵鬧的聲音,這類鬼就會消失。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6、長鬼

  長鬼,故名思義,是一種身材高大的鬼類。在《搜神後記》《幽明錄》《晉書》等古籍中,均有長鬼的介紹。

  長鬼最矮的也有三丈高,高的可以達到十丈。用古書上講,他伸手便打得人口破血流,或稱殘廢,很多時候他們趟在寬闊的草地或海岸上,高聲唱歌。

  其中有一首叫做《懊惱歌》,是他們的最愛,可能是因為這類鬼身體太高,而產生懊惱的情緒吧。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7、畫皮鬼

  畫皮鬼,這類鬼是一種兇惡狠毒的鬼類,他們具有一種可怕的能力,藏身於人皮中,可以在白日裡活動,然後在夜間,吃人後將皮留下(太血腥恐怖啦)。

  這類為了自己能夠在白天活動,而傷害人類的鬼類,實在是令人所痛恨的,「披著人皮的鬼」來形容它在合適不過了。

鬼究竟長什麼樣 揭古代傳說中的各種各樣鬼

8、煞鬼

  煞鬼,又名屍魂,這類鬼準確的說,應該是歸家之魂。古老的鬼神觀念中,人死二七之日為回煞之日,魂魄會歸家,這時候魂魄會化為煞鬼。有時候煞鬼是巨鳥的形狀,有時煞鬼如一隻黑貓的樣子,故有「避煞」之說。煞鬼會重新鑽進原來的身體內做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