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總結:6款生存刀具,哪個是你的菜? _-,

總結:6款生存刀具,哪個是你的菜?
生存刀是專為戶外生存環境下而設計的一把刀。這樣的刀往往要求是堅固的,因為他們被設計是用來幫助你切割各種各樣的東西,比如說你需要構建一個住所、生火、準備 ...


生存刀是專為戶外生存環境下而設計的一把刀。這樣的刀往往要求是堅固的,因為他們被設計是用來幫助你切割各種各樣的東西,比如說你需要構建一個住所、生火、準備食物,如果需要的話甚至狩獵。當然無論是整齊或鋸齒刀片,最好的生存刀往往是在4-6英寸長左右。

生存刀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風格,但從廣義上說,他們可以分為兩組,那些固定刀片(直刀)和那些摺疊刀片(折刀)。無論你選擇一把生存直刀或一把生存摺刀,總之大體上一定是你想要的。

折刀雖然看起來更容易攜帶,但是作為一個支配,他們不太適合因為如果壓力太大會自動摺疊。因此,雖然一個摺疊刀可以做普通的野營旅行,但如果你要通過更嚴厲的對象,一個固定的刀片(生存直刀)可能是最好的。

然而說了這麼多,為了滿足你戶外的需求,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回顧下6款最好的生存工具。

NO.1 戈搏Bear Grylls終極生存直刀

這應該是一把真正意義上的專為戶外生存而設計的直刀,是由貝爾他自己設計和打造的。

Bear Grylls終極生存刀採用了9Cr19MoV高碳鋼,性能處於440B和440C不鏽鋼之間,韌性和刀鋒的耐損性都不錯。最初,戈博使用的是7Cr17MoV鋼,這種鋼材耐磨損、硬度高,但韌性不突出。

全龍骨式結構,這意味著從刀尖到柄端的鋼材都連在一起,全龍骨結構被大多數刀匠認可,公認的最強、最持久的刀具構造。

目前售價大概在900-1000元左右。

NO.2 美國ESEE Lite Machete 輕型叢林戶外直刀

總結:6款生存刀具,哪個是你的菜?

ESEE Knives 美國著名叢林生存刀具公司,他們的刀具是為了在嚴苛的環境下使用而研發製造,堅固耐用。他們的口號是「讓ESEE陪你去冒險」ESEE生產的刀具在北美與大名鼎鼎的戰術刀具生產者克利斯里夫及T.O.P(尖端戰術)公司齊名,其生產的刀具設計與做工幾乎可以和克里斯里夫相媲美。

ESEE Lite Machete輕型叢林戶外直刀採用1095高碳鋼鍛造,1095鋼鍛造的一體式全龍骨刀身強壯而具有堅韌品質,平磨手法讓刀具更加鋒利。表面防鏽消光處理,刀刃硬度57-59 HRC,非常適合野外使用,刀身兩側分別印刻ESEE品牌logo標誌和產地信息。

刀尖打磨的較為圓潤,避免出現誤傷情況。黑色塗層增加了高碳鋼的防鏽性能,讓刀具性能更加出色。

官網連結:www.eseeknives.com

NO.3 卡巴(Ka-Bar)3074疣豬戶外折刀

總結:6款生存刀具,哪個是你的菜?

這款刀產自中國,它的硬度在54-56HRC之間,刀刃長7.1cm,全長19.2cm,刀厚0.31cm,刀寬2.51cm,這是我從說明書上能夠了解到的產品規格。其實在此之前我所攜帶的大多數刀具都是海外製造的。

比如說瑞士軍刀、蜘蛛、巴克327-T、哥倫比亞河系列刀...等等,但是我不得不說,卡巴3074疣豬這款戶外折刀是非常適合我的並且滿足我的「切割或者戳」的要求。

卡巴3074疣豬這款折刀,它是一把非常實用的刀,牢固而耐用。並且有著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它的價格低於20美元。

NO.4 Fallkniven F1z 生存直刀

總結:6款生存刀具,哪個是你的菜?

Fallkniven,又稱福尼克文,有人也喜歡叫FK,這是一家來自瑞典的刀具廠商,創於1984年,近二十年來都以生產高質量獵刀和漁刀而享譽北歐,公認的瑞典首席刀廠,而這把F1可以說是FK走入世界市場的敲門磚。

其實它最初是被作為意外跳傘後的求生裝備之一,提供給瑞典空軍鷹獅戰鬥機的飛行員們,但後來發現這把刀的實用性很強,口碑極好,很快就被當做戶外求生刀來用,它不僅被很多psk愛好者採購,北歐的獵人們也人手一把,被譽為「獵人的眼睛」、「世界上最好的求生刀之一」。

F1z之所以能成為一把優秀的戶外求生刀,源於它的鋼材,它的材質很特殊,叫做夾鋼,簡單說就是用兩種不同的鋼製成的刀片,刀兩側用420高碳鋼(質地比較柔軟,韌性好)通過一種特殊的處理技術包夾VG10鋼(質地較硬較脆),這樣一來,在軟夾硬的特殊結構下就保證了這把刀在硬度較高的情況下也不會因為過脆而斷裂。

採用凸磨,因此保持性很好,硬度能達到59HRC,刀尖是經典的水滴刀尖,雖然穿刺能力比矛型和刨削刀尖差但是強度提高了不少。

一體式的龍骨,真正的求生刀必須為一體式刀片,這樣才結實,奧拓那種中空結構很不安全。

目前國外售價在109美元,國內售價800左右。

NO.5 美國Strider SMF系列戰術折刀

總結:6款生存刀具,哪個是你的菜?

這款美國挺進者(STRIDER)SMF系列戰術折刀,這把SMF是真正意義上的戰術摺疊刀具,不同於其他挺進者折刀的風格,這款大號戰術折刀擁有ST直刀的所有功能並能很好的隨身攜帶。

採用CPM S30V鋼鍛造的刀身經過精心研磨後擁有出色的切削能力,而矛狀刀身和針尖式刀頭讓產品擁有良好的穿刺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