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種植南瓜,畝產高達上萬斤,農民是怎麼種出來的?有什麼高招? _-,

種植南瓜,畝產高達上萬斤,農民是怎麼種出來的?有什麼高招?
農戶種植南瓜正常的情況下,一般畝產5000斤左右,如果種植的南瓜能達到6000斤以上就屬於高產了。種植南瓜,高產超過10000斤,估計很多農民並不相信 ...


農戶種植南瓜正常的情況下,一般畝產5000斤左右,如果種植的南瓜能達到6000斤以上就屬於高產了。

種植南瓜,高產超過10000斤,估計很多農民並不相信,你是怎麼達到南瓜高產10000斤的?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種植南瓜高產到上萬斤的管理技術。

他就是南瓜多株並接增產技術,採用這種南瓜高產管理方案,農民種植南瓜產量達到上萬斤就比較輕鬆。

南瓜多株並接技術就是將兩株或多株南瓜的主蔓並接在一起,長出一個新的南瓜主蔓,這樣就會有多條南瓜根系供給養分,農民採用這樣並接技術可使南瓜的產量成倍增長,南瓜品質也能大幅提高。

南瓜多株並接其技術要點如下。

(1)種植南瓜,挖穴技術要點

 

種植南瓜,畝產高達上萬斤,農民是怎麼種出來的?有什麼高招?

農民在挖穴南瓜定植前10天左右挖穴,南瓜穴坑的大小和深度一定要是常規南瓜栽培的1〜2倍。南瓜穴內多施有機肥料,並增施磷、鉀肥,將肥土混合均勻後覆土填滿南瓜穴坑,使之稍高於地面。每穴栽植南瓜苗2〜4株。

(2)南瓜苗並接技術要點

當南瓜苗主蔓長到60釐米長時,農民在這個時期就要進行並接。先用利刀斜著削去相鄰兩株南瓜瓜苗主蔓的尖部,削口的南瓜斷面要

相對並且吻合,形狀、大小要基本相同,然後將兩個南瓜斷面合好、

紮緊,同時抹去南瓜介面下部各株上的側蔓和側芽。經過2〜3

天,南瓜介面即可癒合並長出新蔓。

多株並接的南瓜苗,農民先並接好2株,待南瓜新主蔓長至50〜60釐米長時,再以同樣的方法與相鄰的南瓜第三株主蔓並接。或將已並接好的相鄰2個南瓜新主蔓接在一起,形成4株南瓜苗並接。

 

種植南瓜,畝產高達上萬斤,農民是怎麼種出來的?有什麼高招?

(3)農民要及時去掉南瓜徒長蔓

徒長蔓生長在南瓜介面部位,它是只長蔓不開花,農民須及時去除。徒長蔓與新主蔓的區別是:徒長蔓位於南瓜並介面下方,生長迅速,每天可長10釐米以上;新主蔓(結瓜蔓)生長在南瓜並介面的背面,生長較慢,但粗壯。

(4)南瓜多株並接技術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種植南瓜,畝產高達上萬斤,農民是怎麼種出來的?有什麼高招?

農民在切削和並接主蔓時應保護好削口背面的芽點,捆紮介面時應使南瓜新芽點露在外面,使芽點儘快形成南瓜新主蔓(結瓜蔓);同時要保護好介面部位以下的南瓜葉片,以利於進行光合作用,使介面儘快癒合和新主蔓快速生長。

農民並接操作時應在陰天或晴天下午五點以後進行,如果晴天並接後注意防止烈日暴曬;南瓜並接2天之內,切忌澆水沖刷介面,嚴防捆紮帶鬆動或脫落。

如果南瓜新生蔓有2〜3個,只需保留1個健壯的主蔓結

瓜,其餘的應及時去除。

南瓜並接後的生長過程中,應注意多施磷、鉀肥,少施氮肥。如果是利用日光溫室等保護地種植南瓜時,在南瓜開花結瓜期補施二氧化碳氣肥,南瓜增產效果更為顯著。

 原創 付老師種植技術團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