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颱風莫柏參戰!第二波「致災豪雨」將掃全台,14日起狂烈變天! _-,

颱風莫柏參戰!第二波「致災豪雨」將掃全台,14日起狂烈變天!
颱風參戰!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莫柏持續往北,12日將登陸大陸廣東沿海,外圍雲系將先為中南部帶來短暫雨,各地警戒午後瞬間強降雷雨。預計13日(周二)起鋒 ...


颱風參戰!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莫柏持續往北,12日將登陸大陸廣東沿海,外圍雲系將先為中南部帶來短暫雨,各地警戒午後瞬間強降雷雨。預計13日(周二)起鋒面接近北邊,同時西南風增強,各地整天出現陣雨,14日(周三)更將劇烈變天,轉為全面性、持續時間長的雨勢,西半部恐有致災性豪雨以上發生。

 

第二波「致災豪雨」將抵,全台警戒。(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今年第2號颱風莫柏11日下午生成,晚間位在台灣西南方630公里海面,持續往北移動,氣象局預計,12日下半天後莫柏將登陸廣東沿海,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較低,除了外圍雲系將為中南部帶來短暫雨外,西南部、東南部沿海及金澎也要留意長浪。

 

颱風莫柏參戰!第二波「致災豪雨」將掃全台,14日起狂烈變天!

梅雨鋒面滯留,14日起變天全面性、持續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12日天氣大致上仍以午後陣雨型態為主,受到南邊颱風的外圍雲系影響,中南部將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明顯雨勢仍落在午後雷雨,各地山區、中部以北及宜花平地也可能受影響,出現瞬間強降雨。下雨導致高溫略為降溫,感受上仍然悶熱,各地約31到34度之間。

第二波梅雨鋒面則將於13日接近北邊,同時南邊的西南風增強,各地天氣越來越不穩定,北東、中南部地區整天都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雨勢明顯。14日鋒面抵達台灣上空,搭配西南氣流帶來的水氣,全台將出現全面性、且持續時間長的雨勢,西半部容易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

氣象局示警,這波滯留鋒面停留台灣時間相當長,雖然位置、強弱還會有變化,整體降雨至少會持續到18日下周末,甚至可能到21日。狂雨恐將下7天以上,提醒全台民眾準備防災。

 

颱風莫柏北上,外圍雲系將甩雨中南部。(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莫柏參戰!第二波「致災豪雨」將掃全台,14日起狂烈變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