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_-,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1、風向朝上更製冷很多人在開空調時並不善於利用風向,想製冷時,最好把空調風向朝上,讓冷空氣由上而下循 ...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1、風向朝上更製冷

很多人在開空調時並不善於利用風向,想製冷時,最好把空調風向朝上,讓冷空氣由上而下循環。太熱時,則讓空調風向朝下,一般來說,冷空氣向下走,而熱空氣反之,在此這樣可充分利用冷熱空氣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對流起來。

2、出風口放盆水

空調會將室內水分抽走致使空氣變乾燥,這時,眼睛很容易變得乾澀,酸脹。教你一招,在空調的出風口放盆水,或是家裡有條件購買一台加濕機或是冷水機,能有效緩解乾眼症狀。

3、時開時關最耗電

空調時開時關時最容易耗電,尤其是在啟動的時候,而且這樣還很容易損耗空調壓縮機。正確的做法是,開機時將冷氣設置到高冷狀態,以最快達到降溫目的,當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以減少能耗。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4、睡前用好定時功能

晚上可以不用整夜開空調的,一般在睡覺的時候定時2-3個小時即可,如果實在怕熱,晚上睡眠時還可以將空調設定為睡眠狀態,還可以達到20%的省電效果哦。

5、悶熱開氣開除濕

有時碰到天氣悶熱難受,要善用除濕功能,讓室內濕度降下來,這樣不用調節空調溫度,也會讓人感覺舒適涼爽。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6、三個時間點開窗通風

每天應進行幾次室內大換氣,通風換氣時間最好在上午9點到11點,下午1點到4點,或者晚上7點到10點。每天通風不少於2小時,並注意將窗戶全部打開,形成室內空氣對流。

7、先開空調後關窗

應該先開空調後關窗,等剛開空調時空調裡面的污染物釋放以後關閉門窗。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8、二手房需換新空調

說得不好聽一點,如果舊房主真有個小病大病,冷氣就是一個很便捷的傳染源,因為空調的工作方式是通過先把室內空氣抽走,在壓縮機進行處理後,再送回房間,對於新房主來說,最好不要讓吸附了大量老主人生活氣息的空調,再為自己服務了。

現在的夏天真的不開空調不行啦。怕熱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這些秘訣,大家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也把此秘訣分享出去吧。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下面還需要把您用空調的觀念端正一下,讓您夏天用空調最省電,最省錢:

觀念一:保持空調持續運行或許最省電

空調在開始運行時,需要500W-1000W的耗功率,而等室溫與空調設定溫度一致時,又需耗費100W左右。因為若只是短暫外出10分鐘左右,最好繼續保持空調的運行,會比較省電,若想更更省電的話,建議外出時可以把設定溫度上調1度。

觀念二:加空調伴侶電風扇或是冷水 機即舒服又省電

人體在吹風時,體感溫度約會下降2度左右,因此,與其拘泥於空調溫度,不如把空調風量調大,讓人體肌膚感受到冷風,有效降低體感溫度,此外,由於冷空氣下降的原理,所以可以搭配電風扇一起,來提升室內冷氣的循環。

空調8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我相信你卻多半還不知道!

觀念三:自動模式才是最佳首選

吹空調時,這是因為冷氣在啟動後到室內涼爽時,此過程是最為耗電的,而待室溫與設定溫度相同後,耗電量則會慢慢降低,而自動模式則會依照房間狀況選擇最為適當的風量及風向,等房間涼爽之後,會一邊控制耗電量,保持設定溫度。空調的最佳溫度,室內外的溫差最好在5-6度之間,例如室外氣溫32度,則空調冷氣溫度則要調整為26-28度。

人體能夠適應與外界相差5-6度的溫差,若差距過大,則會造成身體負擔而感到不適,因此要注意哦。

現在的夏天真的不開空調不行啦。怕熱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這些秘訣,大家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也把此觀念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