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台灣:陸軍士官長疑性侵官兵 遭記4大過汰除送辦 _-,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彭防部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陳姓士官長,日前對單位某名官兵疑涉有不當性接觸行為,彭防部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在行政調查後確認屬 ...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彭防部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陳姓士官長,日前對單位某名官兵疑涉有不當性接觸行為,彭防部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在行政調查後確認屬實,已將陳姓士官長依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憲兵隊偵辦。此案已依刑懲併行原則召開人評會,決議將陳姓士官長核予累計大過4次並撤職。

  q) Y6 {: O  e2 V% v

據了解,疑遭性侵的官兵是陳姓士官長的部屬,在單位上負責醫療勤務工作。這名官兵在本月13日晚上10時許,拿著含有生物跡證的衛生紙到澎湖憲兵隊報案,隨後進行筆錄製作到隔日凌晨,單位隨後接到憲兵隊通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3 f  i6 h( X4 A. l

據指出,陳姓士官長原本否認犯行,但在得知受害者有提出物證後,隨即表示與對方是在你情我願情況下發生關係,地點是在營區外。不過,受害者指證兩人不僅在營區外,也曾經在營區內發生過性關係。

軍方官員指出,由於陳姓士官長階級高於受害者,是受害者的長官,在階級關係不對等、且非受害者自願情況下發生性關係,已經違反軍紀營規,因此在行政處分上給予陳姓士官長四大過處分,陳因此也無法領到退除給予,後續還得面臨司法調查。6 z6 q) n& B6 T8 z, k

------------------------------------------------------" g# J* {. w) d- D

國軍爆性侵案 士官長迫男兵口交遭汰除

9 F* A( f5 f6 u8 H% A$ d

國軍爆發性侵案,陸軍澎湖某單位一名已婚有家室的男士官長(33歲),被爆脅迫阿兵哥幫他口交,而遭性侵的男兵(23歲)隔日檢具相關事證向澎湖憲兵隊告發。由於人證物證俱在,陸軍在4天內火速將該士官長記四大過撤職處分,直接汰除,至於相關刑責,則有檢方指揮憲兵偵辦中。) v! ?4 d( l( O

讀者向《蘋果》爆料指出,服役澎湖某部隊的陸軍士官長,因涉嫌要求男士兵替其口交,遭到憲兵隊調查,並被解職,應該無退伍金可領,但軍方為避免該案破壞國軍形象,而將全案壓下,以致消息未曝光,然已有自稱是服役於該單位的網友將該案上傳PTT。/ `* ~- G# Y" k$ R- R: ?+ s

該名讀者說,雖然憲兵正在調查有無更多受害者,但可能是怕事件越滾越大,聽說還有其他長官護航,想把事件壓下來就連該士官長也心存僥倖,還在詢問領取退伍金的方式,因此希望《蘋果》揭發。

對此,澎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王文培上校澄清,指陸軍刑懲並行,獲悉後四天內將該名士官長記四大過解職,直接汰除,當事人無退伍金可領,強調「不可能護航。」+ q5 `- N/ ]3 h8 z

0 J# A9 ?6 _2 Q

王主任強調,加害士官長案發後矢口否認犯行,但被害男兵指證歷歷,而且相關事證都已交由憲兵隊扣案,由檢方指揮偵辦中,才俯首認罪。因此16日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分別行政調查加害與被害人後,以一罪一罰將該名士官長記四大過撤職處分,於18日生效直接汰除,同時派員護送回其台灣老家,告知家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