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網上幽靈筆友約見面,我最後把心一橫,把"她"約去見我的兄弟。 。 。 _-,

有人說,鬼魂無處不在,隻是我們看不見、摸不到罷了。例如在墳場裡、空置的酒店房間中,甚至在網際網路內!今個靈異個案的主人翁正是在使用網際網路時被鬼魂纏上 ...


有人說,鬼魂無處不在,隻是我們看不見、摸不到罷了。例如在墳場裡、空置的酒店房間中,甚至在網際網路內!今個靈異個案的主人翁正是在使用網際網路時被鬼魂纏上了。


「真討厭!為什麼網際網路上老是充斥著這些無聊的人?」俊雄不悅的將剛閱讀過的電郵刪除掉。 俊雄是個中四學生,每天都花不少時間在網際網路上。除了瀏覽網頁之外,還在網上結識筆友。 很可惜,想找朋友真誠地傾訴心事的俊雄,遇到的往往是隻懂圍繞無聊話題大發謬論的人,令他感到十分沒趣。 「網民數目那麼多,難道連一個可以談得投契的朋友也找不到嗎?」俊雄一邊抱怨,一邊在網上尋找新的交友網站。 俊雄過去並非這麼自閉,隻懂將自己困在房間中找筆友傾談的;隻是因為兩個月前發生了一件事,令他性情大變。

他本來有一個叫做俊夫的孖生兄弟,二人感情十分要好,既是兄弟,也是最好的傾談對象。但俊夫在兩個月前遇上交通意外,在路口被一部風馳電掣的汽車輾斃了。自此俊雄大受打擊,不再與外界接觸,每天除了上學,便全副精神沉迷在網際網路上。
「咦?為什麼過去從未見過這個網站?」俊雄突然發現了一個未接觸過的交友網站。當中有一項徵求筆友的告示吸引了他的注意。
「我叫英愛,是個唸中四的女生。想找一位可以真誠傾訴心事的朋友,請電郵給我。」告示是這樣寫的,但奇怪的是這句簡短的訊息中竟夾雜著許多古怪符號,好像電腦故障似的。


「難道會是我想找的嗎?」俊雄帶點期待的用鍵盤打電郵,並將之寄出。 俊雄與英愛因此而邂逅。
「…想不到會和妳談得這麼投契,我很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可以的話我想跟妳見個面,可以嗎?」俊雄戰戰兢兢的將這封電郵送出。 一如俊雄所料,他跟網上認識的英愛十分投緣,很快便熟稔起來。在這短短一星期內,俊雄每天都送好幾次電郵給對方,還交換了相片。俊雄終於產生想一睹英愛芳容的衝動。

雖然害怕被拒絕,但俊雄仍鼓起勇氣約見對方。 當天晚上,英愛回覆了俊雄,電郵是這樣的: 「明天晚上10時38分在柴灣興X興X樓地下士多前面等吧。」
「太好了,她竟然肯跟我見面!」俊雄讀過電郵後,不禁喜形於色。 儘管他覺得約10時38分而不是10時半見面很奇怪,而且英愛的每封電郵內容都夾雜著古怪符號,但俊雄也沒有即時作出提問,他打算見面後才問明對方。

第二天晚上,俊雄依時赴約。但他等了比約定時間過了30分鐘之久,仍未見英愛出現,令他摸不著頭腦。
「年輕人,為什麼這麼晚還在這裡徘徊,等人嗎?」士多的老闆見俊雄站了這麼久,好奇地問他。俊雄隻是點了點頭,沒有多說。
「站在露天地方要小心點呀,上月初有個女學生跳樓自殺,正好倒斃在你站著的位置。」士多老闆道。
「你……你說有位女學生……自殺?」不知怎的,俊雄覺得事有蹺蹊,於是戰戰兢兢的問道。
「嗯,她生前和我住在同一座的,唸中四,名字好像叫做……陸英愛。」 俊雄聽罷,腦中一片空白,雙腿發軟,好不容易才登上一部的士,火速回家。


回到家,俊雄第一時開啟電腦,上網搜尋在月初發生的本地新聞,找到一段在柴灣興X發生的自殺事件報道。死者的資料跟英愛告訴俊雄的一模一樣。報道稱英愛跟在網上認識的人見面並遭欺騙感情,功課壓力又大,所以一時想不通,在某天晚上10時38分輕生。報道中還附有英愛的照片,正就是俊雄從電郵收到的那張。
俊雄剛閱讀完這則報道的同時,有一封電郵送到了,寄出人竟是英愛:上面寫著: 「我一直在等,為什麼見不到你來?我最討厭被人欺騙的,別以為你逃得掉,我知道你的樣貌,我會找到你。」 俊雄嚇得魂飛魄散,心跳得很厲害。過了一會,冷靜下來後,他想到了方法,並打了一封電郵回覆英愛,內容是這樣的: 「對不起,我今晚來晚了,明天可以見面嗎?明晚7時24分請在洛克道1X1號路口等,妳來到的話便會認出我的。」 俊雄的孖生兄弟俊夫正是在兩個月前某夜7時24分在該處遇害。

第二晚8時左右,俊雄再收到英愛的電郵: 「很高興見到你,從今以後我們一直會在一起,毋須再用電郵聯絡了。拜拜!」 「看來有英愛相陪,俊夫也不會寂寞了。」俊雄放下心頭大石,並祈求英愛和俊夫可以在那個世界開開心心在一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