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為什麼愛穆里尼奧?夠硬!玩命也要戰鬥到底!塞爾塔是敗給了曼聯的1億天王! _-,曼聯,

為什麼愛穆里尼奧?夠硬!玩命也要戰鬥到底!塞爾塔是敗給了曼聯的1億天王!
穆帥的曼聯要拼到最後「我只是試圖看著鏡子,思索著我正在做的這些事,我對自己許下承諾,等賽季結束後,我會看著同一面鏡子,對自己說,我已經竭盡全力了。」喜 ...


穆帥的曼聯要拼到最後

「我只是試圖看著鏡子,思索著我正在做的這些事,我對自己許下承諾,等賽季結束後,我會看著同一面鏡子,對自己說,我已經竭盡全力了。」喜歡籃球的人都知道,這句話出自艾弗森。用這樣一句話來形容如今的穆里尼奧也非常合適。

不管球隊有多少傷員,不管球隊有多密集的賽程,不管前路有多艱險,穆里尼奧和他的曼聯都選擇戰鬥到底!不放棄任何一項賽事,只要還有希望,就要拼到底。這是曼聯的精神,也是穆里尼奧的性格!

如果是你,在穆里尼奧的位置上,面對球隊如今的困難,你會做出何種選擇?隊內的頭號射手賽季報銷,核心陣容傷了近一半,一度排不出一套真正完整的防線,眼看到了賽季尾聲,球隊幾乎彈盡糧絕。所有的媒體專家和球迷都在呼籲放棄聯賽,力拚歐聯。你會怎樣做?穆里尼奧和曼聯給出的答案是:不放棄,拼到底!

穆帥說:「只要聯賽爭四還有希望,我們就不會放棄,我們會搏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戰鬥到最後。」這不是說大話,穆里尼奧就是這樣做的。整個賽季的每一項賽事,穆帥和曼聯都拼盡了全力。歐聯還在為冠軍奮戰;聯賽杯一路殺進決賽奪冠。足總杯惜敗於切爾西,如果不是被罰下一人,那場比賽的結果或許也會不同。聯賽爭四,在賽程和前景都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曼聯還在堅持。紅魔本賽季的累計比賽數,幾乎是五大聯賽最多的,甚至比一些競爭對手多踢了近半個賽季的場次,最終也付出了傷兵滿營的代價。

穆里尼奧和曼聯可以放棄嗎?當然可以!他們可以選擇更輕鬆的賽程,就像一些球隊選擇戰略性放棄歐冠,放棄國內杯賽一樣。但是穆里尼奧和曼聯沒有這樣做。你可以說,他們不夠聰明,但是你不能質疑他們的堅韌和精神!況且,放棄從來就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有人選擇更輕鬆更聰明的活法,這沒有問題。但是用這樣的思維去嘲笑他人的堅持和硬氣就沒有道理了。

在穆里尼奧看來,密集的賽程,頻繁的傷病,艱難的局面,對於如今的曼聯而言都是一種試煉。對於已經經歷了三年的低潮期的紅魔而言,沒有什麼比這樣的試煉更能考驗球隊,更能找回球隊的血性和韌勁了。從穆里尼奧個人的角度,執教紅魔的第一個賽季,也沒有什麼比這樣的方式更能給這支紅魔打上自己性格的烙印了。從球迷的角度而言,看到這樣一支在逆境甚至絕境里,還在玩命拼的球隊,誰又忍心苛責呢?誰有敢說看不到復興的希望呢?

無論本賽季曼聯的最終的成績的如何,穆里尼奧和他的隊員們在賽季結束的一刻都可以看著鏡子告訴自己,我們已經竭盡全力了。在多線作戰,傷兵滿營的情況下,穆里尼奧和他的曼聯還能鬥志昂揚的拼到最後,這就是值得稱道的。之於曼聯,這都會是找回自己的一次心路歷程。

況且,如今的穆里尼奧和曼聯還沒走到絕路呢!聯賽爭四和歐聯杯衝冠,曼聯都還保持著希望。只要兩者中,穆里尼奧做到一個,這個賽季的曼聯就足以給所有人一個滿意的答案了。樂觀一點,如果曼聯最終兩個目標都做到了,考慮到本賽季的艱難,說穆帥封神也不為過吧?

最後,還是用艾弗森的那句話結尾吧,「我只是試圖看著鏡子,思索著我正在做的這些事,我對自己許下承諾,等賽季結束後,我會看著同一面鏡子,對自己說,我已經竭盡全力了。」你問我為什麼愛穆里尼奧?我就是喜歡他那種玩命也要戰鬥到底的硬氣!

塞爾塔是敗給了曼聯的1億天王!

為什麼愛穆里尼奧?夠硬!玩命也要戰鬥到底!塞爾塔是敗給了曼聯的1億天王!

曼聯鋒無力拖累的博格巴的助攻數據

客場對陣塞爾塔,曼聯終於迎回了博格巴。法國人傷愈復出,曼聯中場的控制力得到了明顯的加強,球隊的攻防轉換顯然也流暢了不少。儘管對於博格巴還有不少批評和質疑的聲音,但是如今所有人都無法否認博格巴之於曼聯的重要性了。

博格巴本賽季頂著8900萬英鎊的身價加盟曼聯,雖然表現不錯,但法國天王還是被頻繁的質疑,其中有一項就是在進攻端的表現缺乏說服力,這樣的批評主要源於法國人不夠亮眼的數據。博格巴在歐聯杯與聯賽中加起來助攻只有4次。但事實上,數據有時也會騙人的。據數據網站squawka統計,博格巴本賽季已經創造了75次進球機會,但是曼聯進攻端糟糕的終結能力顯然拖了博格巴助攻數據的後腿。

就拿本場比賽來說,博格巴也曾送出過精妙的傳球。第34分鐘,博格巴前場過人之後,送出精準斜傳,球準確地找到了姆希塔良,後者直接面對門將,形成單刀之勢,但亞美尼亞人的射門被對方門將阿爾瓦雷斯神勇撲了出來。這樣的場景就是本賽季的曼聯的一個縮影。

博格巴75次威脅傳球的進球轉化率只有可憐的5.45%,正是曼聯進攻端的無力,才導致了博格巴的助攻數只有可憐的4次。從這個角度來分析,說博格巴給全隊糟糕的把握機會能力背鍋也不為過。

試想一下,如果把博格巴放在曼城,放在切爾西,博格巴的助攻數會提升多少呢?在曼城,德布勞內的傳球機會轉化率為14.44%,按這個轉化率來算的話,博格巴的助攻數將從4次直接提升至11次。在切爾西,法布雷加斯的傳球機會轉化率為21.34%。如果按這個比例來算的話,博格巴的助攻數將從4次直接提升到16次,成為一名不折不扣的助攻王。英超進球機會轉化率最高的是水晶宮的扎哈,他的威脅傳球有25.71%都轉化為了進球,如果按這個比例算的話,博格巴的助攻數將從4次提升至19次。

所以這些數據能夠很明確的說明一個問題,博格巴被低效的隊友給坑了,隨便換一支把握機會能力強一點的球隊,博格巴的助攻數可能輕輕鬆鬆地上兩位數。曼聯如果有個C羅這樣善於吃餅的攻擊球員,或許早就沒人質疑博格巴的身價了。從歷史上來看,博格巴就是一名非常擅長於助攻的球員,他上賽季在尤文圖斯就送出了多達15次的助攻,是球隊的組織型中場。

很顯然,如果只從助攻數上評價博格巴是有失偏頗的。費迪南德說:「也許所有人希望看到博格巴賽季15+15,這樣的話才不會質疑他不值這個價,但他在場上各個方面的貢獻卻都被忽略了,而且目前的這支曼聯還是重建。」的確,如果穆帥的這支曼聯,有沒有博格巴,差別真的是蠻大的,在博格巴在場上時,曼聯在中場的控制力無疑更強了,在攻防兩端的作用都是立竿見影的,整個攻防體系運轉地也更加流暢了。歐文也說:「博格巴是曼聯復興的核心球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