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我是警察,那天酒駕破壞了一個家庭,小妹妹跑過來說了這句話....我瞬間掉下眼淚...對不起... _-,

----------------------------------原PO家有兩兄弟哥哥已經是局裡的菜鳥警察而原PO則是不想進入警界的警大生去年的某天哥哥好不容易放假回到家中(菜鳥就是得習慣調離原縣市那晚他敲了我的房門他平常除了運動和看球賽不然是不會大半夜來找我我挺驚訝的他哭了…對著我講他前幾天處理的案子畢竟是菜所以也只是聽從指示處理以下是哥哥敘述的內容一個單親爸爸晚上要去接在安親班下課的女兒途中 ...


----------------------------------

原PO家有兩兄弟

哥哥已經是局裡的菜鳥警察

而原PO則是 不想進入警界的警大生

去年的某天

哥哥好不容易放假回到家中(菜鳥就是得習慣調離原縣市

那晚 他敲了我的房門

他平常除了運動和看球賽

不然是不會大半夜來找我

我挺驚訝的

他哭了…

對著我講 他前幾天處理的案子

畢竟是菜 所以也只是聽從指示處理

以下是哥哥敘述的內容

一個單親爸爸晚上要去接在安親班下課的女兒

途中被那該死的酒駕結束了生命

這個事件並沒有上新聞什麼版面

只有記者在網路大概的撰寫

到警局做筆錄的是小妹妹的姑姑和他的姑丈

姑姑還在做筆錄 小妹妹一直在哭泣

說她真的知道自己的生活要有重大的改變嗎?

我想他並不知道

哭泣是看不到爸爸和那充滿嚴肅和混雜的警局

而我只能在旁邊處理其他的瑣事

但眼角會不自覺的注意小妹妹

直到看到那小妹妹走出了警局

我追了上去

小妹妹哭累了

坐在階梯上

我坐在他的旁邊

摸摸他的頭 想要轉移他的注意力

就用那騙小孩的 把大拇指分離的招式

我想我能做的只有這個了

但是…

小妹妹突然笑著拉著我的袖子

說:哥哥 那個叔叔是壞人嗎

他指的就是肇事者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我頓在那裡了

她又說:這個世界上能不能不要有壞人

她那天真 純真 的話語 把一大堆累積在我心裡的無奈和力不足全都引發出來

我很愧疚 我沒辦法改變這社會什麼

取締違規 解決糾紛

那如果是殺人罪呢

我該怎麼幫?

醫療糾紛 害死了病人

我該怎麼幫?

難道死者家屬要和一整個財團打官司嗎?

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可是一名警察欸!

不就是想要和港片的警察一樣懲奸除惡嗎?

要像飛天小女警一樣 保護社會被壞人危害嗎?

而我現在以一名警察的身份

被這個小妹妹 要求

她要求的不過分阿 很合理阿

但是我沒辦法…

很多人說恐龍法官

有想過法官在背後也可能被威脅著

殺人是要償命的

但是被害者他是無辜的阿

憑什麼躺在棺材的是他

我身為警察到底在幹嘛

社會…

當你走向絕望的時候

警察只能讓你知道被誰捅了一刀

你的血會繼續流

警察只能將刀子折斷

但刀子還是會再製造出來

而沒有什麼傷口是會完全癒合的

刀子越多傷口越多

等到不能再傷了

一個家庭就沒了

小妹妹 真的很對不起

哥哥 一輩子都沒辦法答應你的要求

原諒我的窩囊…

--------------------------------

❶謝謝你 為這個社會貢獻了好多

真的 謝謝

辛苦了

❷這就跟我在醫院裡看到的

對於病人疾病的最後一段路程

我們身為醫療人員的無能為力

再怎麼樣也沒辦法從死神中拉回這條生命

家屬的氣憤 悲傷 也有對我們這段時間照顧患者的感謝

但那種

深深的無力感

我真的能夠體會

加油哦 警察先生 .

即使無力 即使絕望

但我們還存在我們的角色功能

做我們該做的事 .

-流浪不一定是迷失

❸雖然沒有能力能夠當上警大生

但是我真的認為現在想當警察能夠有你這樣的想法的人很少很少

我曾也抱持著希望能為社會帶來一點改變的心願

可惜敗在了學測

願有許許多多的警察和你一樣

這個社會就會越來越好

盡力就好 剩下的讓老天去安排把

人民保母 ---- 我們需要你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