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2個電影系窮學生只夠錢租下「一個房間」當場景,結果拍了18天後竟成為「上億票房的恐怖新經典」! _-,

說到溫子仁這個名字,大多數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陌生,但如果講到英文名字JamesWan,在好萊塢可是個響噹噹的名號,隨便講幾部他所導演的作品《厲陰宅》、《玩命關頭》、《陰兒房》等等,這些都是他的經典之作。不過溫子仁最早的作品其實是《奪魂鋸》,當時他和另一位編劇搭擋LeighWhannell只是兩個窮學生,你絕對沒想到他們創造這部名作的時候是怎麼完成的。▼馬來西亞出生、澳洲長大的華裔溫子仁,在2004年 ...


說到溫子仁這個名字,大多數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陌生,但如果講到英文名字James Wan,在好萊塢可是個響噹噹的名號,隨便講幾部他所導演的作品《厲陰宅》、《玩命關頭》、《陰兒房》等等,這些都是他的經典之作。不過溫子仁最早的作品其實是《奪魂鋸》,當時他和另一位編劇搭擋Leigh Whannell只是兩個窮學生,你絕對沒想到他們創造這部名作的時候是怎麼完成的。

▼馬來西亞出生、澳洲長大的華裔溫子仁,在2004年時,和Leigh兩人因為學生身份,預算有限,除了沒辦法做出最好的道具外,2個人的費用,只夠租下一間房間來拍攝。

▼而當初他們唯一能支付的價格只能租用一個空房間來完成所有的恐怖畫面,但是經過2人的巧思,經典恐怖片《奪魂鋸》最後卻贏得破億票房,從此被電影公司所看中。也開啟了溫子仁的導演之路。

▼現在這兩人的合作已經是經典組合,溫子仁也曾表示,雖然成本低,但是擁有絕對的創作自由度,能夠絕對控制電影力度與張力。

這部電影驚人之處除了用低成本拍攝,前後時間其實也才花了18天,而且還成為了恐怖片的經典新方向,但不可否認的是,兩個年輕人用如此有限的資源卻能拍出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而且也開啟了他們未來無限的機會與可能,離夢想的距離越來越貼近,當初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辛苦都得到回報了。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看他們在影片路上的奇幻旅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