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我以為爸爸在家工作,常常有叔叔拿錢來給爸爸,原來爸爸一直在賣.... _-,

------------手機排版請見諒如題我爸是一個販毒的藥頭,從小,我家就有很多叔叔進進出出,我們那時候都還小,所以常常認為是爸爸的朋友來找他泡茶。其實我對我爸也很陌生,我長大了有點記憶後,才對我爸開始熟悉,因為我爸常進出監獄,常常不在家,到了四、五歲才真的知道他是我爸。在我們小的時候,我爸常常出遠門工作,會留錢在家給我們,而我們就像野孩子一樣,東跑西跑,覺得自由自在。常常覺得爸爸不在真好。(爸 ...


------------手機排版請見諒

如題

我爸是一個販毒的藥頭,

從小,我家就有很多叔叔進進出出,

我們那時候都還小,

所以常常認為是爸爸的朋友來找他泡茶。

其實我對我爸也很陌生,

我長大了有點記憶後,才對我爸開始熟悉,因為我爸常進出監獄,

常常不在家,

到了四、五歲才真的知道他是我爸。

在我們小的時候,我爸常常出遠門工作,會留錢在家給我們,

而我們就像野孩子一樣,東跑西跑,覺得自由自在。

常常覺得爸爸不在真好。(爸爸跟媽媽離婚了,但有時會在一起,他們感情狀態不是很穩定)

也覺得很開心,

爸爸不用上班就可以每天帶我們到家X福之類的大賣場逛街,

想要什麼都可以買,國小的我們每天零用錢兩三百不是問題。

其實那時候懵懂無知的我們,是有一點明白爸爸的錢是怎麼來的。

常在爸媽的房裡見到吸毒的器具

也常看到安非他命用密封袋包裝好,隱秘的放在某個小包包裡。

我們大約都知道,他們在從事不良行業。

但我們卻無力阻止,我們也明白,爸媽給我們的零用錢、我們繳的午餐費、買的衣服

都是用那些骯髒錢付的,那時我是這樣想的。

但現在,我爸已經進了監獄五年了

整整五年,我媽也沒閒著,

她從排老葉、到現在洗碗工的工作

一直在努力養大我們幾個孩子。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什麼,

我爸媽當初會販毒,有可能走投無路、也有可能認為那是最快的賺錢方法。

但他們其實只是想餵飽我們的肚子、

只是他們選錯了方法。

他們錯了,但他們愛我們的心沒有錯。

從小,我有些同學知道我爸是毒販

就會開著玩笑說:「你爸吸毒喔?」

「欸OO你爸賣毒賺很多耶!」

這些話一句一句刺進我心裡,

甚至連我外婆知道我考上離我爸監獄近一點的學校時都說:

「OO去學校不要給人家知道你爸在監獄裡,不然沒人要跟你當朋友知道嗎!」

是啊,

我爸的行為錯了,但是他愛我們。

是的,

我爸是毒販,但他是我爸。

(對不起,文筆不好,但其實只是想把從小的一些回憶打出來。)

/

謝謝大家的回應,(希望不要上FB

每個留言我都有看

謝謝鼓勵我的大家。

而我爸現在在監獄,受他該受的懲罰

我知道販毒害了很多人

他現在就算出來,也老了

如果再犯,身為孩子的我們都會阻止

在牢裡的他,每次寫信給我們

我們在字裡行間都看得到他的悔意

我也相信他會悔改。

謝謝大家

B20

謝謝你的回應跟鼓勵我會加油,我很開心有人理解我 非常謝謝

----------------------------------

網友回應

明志科大

2016/4/24 21:12247

B19

販毒害了多少人妳知道嗎?要是是我爸,我不會認同,難道只能販毒??沒其它方法????

個人觀點,想炮請便

這輩子最恨販毒的人,毒害社會,造就一堆神經病

希望妳爸真心悔改,別再幹這種事

真理大學

2016/4/24 21:36132

B23

其實我不贊同因為生計而犯法

即使在賺人熱淚的理由也無法讓我同情

我懂你爸爸想照顧家裡的心情

出發點對了但方法錯了

小時候爸爸做任何生意都失敗

家裡靠媽媽支撐而爸爸就當家庭煮夫

為了讓家裡環境更好

已經30歲的他決定考國考

也許是死薪水但很有保障

奮鬥了三年終於考上監所管理員

我不是在責怪原po的意思呦⋯

真心希望你爸出來後

徹徹底底改過向上

臺東大學

2016/4/24 20:3727

B1

我爸是跛豪~~~(誤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