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爆出驚人的內幕:希望大家別再吃便宜的迴轉壽司了! _-,

《壽司之神》
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被稱為「壽司之神」。在日本地位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終其一生,他都在握壽司,永遠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跟學徒,觀察客人的用餐狀況微調壽司,確保客人享受到究極美味,甚至為了保護創造壽司的雙手,不工作時永遠帶著手套,連睡覺也不懈怠。他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遠近馳名,從食材、製作到入口瞬間,每個步驟都經過縝密計算。這間隱身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 ...


現年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被稱為「壽司之神」。在日本地位崇高,「壽司第一人」的美譽更遠播全世界。終其一生,他都在握壽司,永遠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跟學徒,觀察客人的用餐狀況微調壽司,確保客人享受到究極美味,甚至為了保護創造壽司的雙手,不工作時永遠帶著手套,連睡覺也不懈怠。

《壽司之神》

他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遠近馳名,從食材、製作到入口瞬間,每個步驟都經過縝密計算。這間隱身東京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小店面,曾連續兩年榮獲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三顆星最高評鑑。被譽為值得花一輩子排隊等待的美味。

《壽司之神》

今天小野師傅就想告訴大家:【迴轉壽司】到底是用什麼食材來製作的?

親民的迴轉壽司大家都喜歡,原因無非就是一碟壽司可以只需100日圓就吃得到!

如果換成去高級手握壽司店的話,10,000日圓一碟也很常見!

這個時候看看那碟100日圓的便宜壽司…你可能會想說高級餐廳也賺得太多了吧!

其實…迴轉壽司便宜的真正原因是使用了「代用魚」!

代用魚是擁有相似味道的魚,多是用一些連日本人自小都不太清楚的魚類,

再偽裝成大家熟悉的魚種。但現今社會對食品的標示方法越來越嚴格,

也漸漸要求出示正確的魚名,很可能你在咬著一塊生魚片嚷著「很好吃的鮪魚啊!」的時候,

很遺憾的告訴你,那塊魚肉很有可能根本不是鮪魚,而是一些陌生的魚類。

現在就讓我們來介紹幾款大家常吃的生魚片,牠們的真身到底叫什麼名吧!

▼1. 鮪魚

很有光澤的生魚片,看到就想咬下去。果然是刺身之王!好棒!

▼真身很可能是…斑點月魚(學名:Lampris guttatus)。

全長約2米,體重約270公斤的大型魚,體型側偏呈圓蛋型,口小向前突出,

沒有牙齒。身體呈發光的銀色並布滿白色小點,魚鱗呈小塊易剝。

魚鰭、口和眼的周圍呈鮮紅色。胸鰭,背鰭的前端,腹鰭呈鎌齒狀長而發達,

側線在胸鰭的上面和背中的側邊有出現大幅度彎曲。

▼這種大型怪魚常在超市售賣!

▼2. 魷魚

爽口彈牙的魷魚,令人食指大動!

▼真身可能是這種鮮紅色的巨型海洋生物…美洲大赤魷?(學名:Dosidicus gigas)。

成年後身長約1.75米(不連觸鬚),體重約50公斤,觸鬚有100至200個小吸盤,

由4行大吸盤排成,角質環上有8-25顆牙齒,有發光器但較小,

色素細胞每平方釐米有300個,鰭上每平方釐米有800個。

▼經常使用在常見的魷魚捲裡

▼3.鰻魚

鰻魚,淋上特製的醬汁倍加美味!好想吃啊~

▼真身可能是這種像蚯蚓的生物…有枝蛇鰻

(學名:Ophichthus remiger Valenciennes )。

沒有尾鰭,最尾都部分硬而且尖,嘴部細長,在嘴巴中央的上部,

上顎牙齒尖而小,2行排列,沒有大犬齒,背鰭在胸鰭的最上方開始伸展,

頭部以外全身都有細小的皺紋覆蓋。背面深棕色,腹部呈黃色,

側線有一行跟瞳孔一樣大的白點排列著,鰓孔是黑色的。

▼超市都輕易買到的蒲燒星鰻,反轉來看就見到原材料。

▼4. 鰤魚?

要說白身魚,一定推介這款!太美味了。

▼但真身可能是…海鱺(學名:Rachycentron canadum)。

成魚身長最大2米,體重約68公斤,

除了沒有吸盤以外其他地方都跟長印魚(學名:Echeneis naucrates)很相似,

體延長而近於圓柱狀。頭部平扁而寬,眼小,下顎比上顎突出,

舌頭和口部都有絨毛狀牙齒,身體被細小而黏滑的鱗片覆蓋,

身體呈黑褐色,腹部呈白色,兩邊各有一條線紋,鰭呈黑褐色,

繁殖期時,線紋會效明顯,另外沒有浮標。

▼除了海鱺之外,也有可能是鬼頭刀(學名:Coryphaena hippurus)。

▼5. 比目魚

魚鰭附近的筋肉特別爽口和美味!

▼又被稱為比目魚背,真身是窄鱗庸鰈

(學名:Hippoglossus Stenolepis Schmidt)。

世界各地都有大量的數目,遍布日本的北洋千島列國,大西洋,白令海,

北極海等較冷的水域,生存在水深400米至2,000米的大陸棚裡,

日本近海和東北以北地區的日本海北部生息。

全長約1-2米以上巨型的有3米以上,體重超過200公斤,雌性的話體型的可能更大!

雄性的話只有雌性的3分1,有眼睛那一面呈暗棕色,沒有眼睛的一面呈白色。

▼6. 真鯛

魚中之王,鯛魚!

▼但很有可能只是在吃條美洲河鯰?(學名:Ictalurus punctatus)。

身長最大132釐米,有8條鬍鬚,有脂鰭,尾鰭中央斷開長大,

呈V字型,跟鯰系魚類比較,口比較小,呈流線體型,

鰭可大幅度加快游泳速度,總體來看都跟鯰魚很相似。

背鰭和胸鰭都極硬,尖銳像刺狀,跟黃顙魚(Pelteobagrus)有同樣特徵。

有沒有你喜歡的生魚片呢?

這篇文章可以給你看到你在吃著的魚到底長什麼樣了!

請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們,

讓大家看清到底吃了這麼多年的魚生片所謂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