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4個你現在依然還可以從身體上發現到的「人類進化證據」。 _-,

好有趣!在遠古時期,人體的一些結構曾經起到過重要的作用。但隨著人類的發展,其中一些人體的功能或者器官變成了多餘的部分。但是,它們還以某種形式保留著,所以可以清晰看到進化的過程。下面就是一些遠古祖先留下的人體特徵,你的身上還保留著嗎?▼1.掌長肌。伸出手臂,將大拇指和小指碰到一起,彎曲手掌,一些人的手腕處會浮現出一條明顯的肌肉,這就是「掌長肌」。▼在遠古時期,這條肌肉在垂吊或者攀登時起了重要作用,但 ...


好有趣!

在遠古時期,人體的一些結構曾經起到過重要的作用。但隨著人類的發展,其中一些人體的功能或者器官變成了多餘的部分。但是,它們還以某種形式保留著,所以可以清晰看到進化的過程。下面就是一些遠古祖先留下的人體特徵,你的身上還保留著嗎?

▼1. 掌長肌。伸出手臂,將大拇指和小指碰到一起,彎曲手掌,一些人的手腕處會浮現出一條明顯的肌肉,這就是「掌長肌」。

▼在遠古時期,這條肌肉在垂吊或者攀登時起了重要作用,但進化過程中,人類的手指越來越靈活,掌長肌也逐漸退化。它對手掌的抓力沒有任何影響,10%到15%的人手腕上已經看不到這條肌肉了。外殼醫生非常喜歡這塊肌肉,因為在移植重建手術中,它可以提供寶貴的物質來源。

▼大多數哺乳動物都有掌長肌,因為有這塊肌肉,牠們的前肢才能靈活運動。在靈長類動物中,狐猴體內的掌長肌比黑猩猩的要長一些,人體的掌長肌是最短的。

▼2. 耳朵周圍的肌肉。人類耳朵周圍有3塊特別的肌肉,即耳前肌、耳上肌和耳後肌,這些肌肉也是進化的證據。雖然人類的耳朵不能像動物的一樣移動,但聽到聲音時仍舊會本能收縮,從而判斷聲音的來源。

▼動物需要移動耳朵判斷聲音的方向,這對牠們的生存非常重要。人類曾經也是如此,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這一功能逐漸消失。很多人至今仍舊保存著這一本能,他們的耳朵可能移動得不明顯,但肌肉聽到聲音後卻會收縮,從而判斷聲音的來源方向。

▼有人做了一項實驗,讓聲音在實驗者的左側響起,他們的左耳周圍肌肉明顯收縮,右耳肌肉收縮的幅度要小一些。

▼3. 雞皮疙瘩。當天氣寒冷、或者緊張刺激時,人們會起雞皮疙瘩。其實這也是肌肉在起作用,這裡的肌肉是「豎毛肌」。它是一種受神經控制的平滑肌,收縮時能夠產生毛髮收縮運動。

▼很多動物能夠通過這一肌肉活動,豎起毛髮威嚇敵人。天氣寒冷時動物們的豎毛肌也會收縮,毛髮豎起,哺乳動物、鳥類等等身上都有這樣的現象。

▼人類的毛髮已經逐漸退去,但這一肌肉活動仍舊存在。腎上腺素是人體內的一種重要激素,當人們感覺冷、情緒激動時它都會起作用。在它的影響下,豎毛肌在寒冷時關閉毛孔,保存熱量;人或動物受到驚嚇時會起雞皮疙瘩;人們聽到動聽的音樂也有同樣的反應。

▼4. 尾椎骨。大部分哺乳動物都有尾巴,人類的尾巴已經退化,成為了「尾椎骨」。有些人的尾椎骨有3塊骨頭構成,有些人的則是5塊,這都是進化的證據。尾椎上附有一些韌帶,部分臀大肌也附在上面。

▼其實在人類的生命初始階段也是有尾巴的,只是胚胎發育一段時間後,尾巴被身體吸收掉,逐漸消失。世界上也有一些人的尾巴沒有完全退化,還存在與身體上。

▼這都是人類經歷了漫長進化的證據。

除了上述的這些器官、組織之外,我們的身體上還有很多進化的證據,比如第三眼瞼、智齒、闌尾等等。它們已經不具備任何已知功能,甚至會給人們現在的生活帶來麻煩,但想要它們消失,不知道還要經歷多長時間。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這些有趣的證據,瞭解人類的結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