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日本銀行 IT 嚴重出錯 櫃員機變食卡機大量用戶受影響

日本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於剛過去的星期日發生了嚴重事故,由於在數據轉移的時候出錯,導致全國超過5,000部櫃員機都無法正常運作,客戶將銀行卡插入時就 ...






日本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於剛過去的星期日發生了嚴重事故,由於在數據轉移的時候出錯,導致全國超過 5,000 部櫃員機都無法正常運作,客戶將銀行卡插入時就被櫃員機「食卡」,除了令用戶無法提款,就連網上銀行服務亦受到影響。



瑞穗銀行在向用戶公開致歉時表示,系統故障出現在 2 月 28 日早上,問題與定期存款交易的數據轉移出錯有關。有受影響的瑞穗銀行顧客在 Twitter 發帖,表示所有櫃員機都變成了「食卡機」,銀行卡被沒收的顧客在旁等候,但銀行職員不知所措或沒有現身。有顧客自發在櫃員機貼上警告字條,連客戶服務中心亦處於恐慌狀態。

瑞穗銀行在日本各地營運的櫃員機,有約 8 成需要在事發後翌日暫停運作,網上銀行服務亦短暫受到影響,櫃員機服務要到星期一下午才陸續回復正常。由於日本部份櫃員機支援以存摺提款,瑞穗銀行需要跟大量受影響客戶聯絡,安排他們領回被「食」的銀行卡和存摺,並安排將多收的手續費退款,日本的銀行監管當局已經要求瑞穗銀行就事件作出詳細解釋。

來源:theregister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