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女子夜放航拍機墜機報警求助 涉違反飛航令被拘捕

無人機容易操作,令不少人為了拍下香港風景而漠視了香港法例,到處放無人機。昨日就有航拍機用戶遺失航拍機而報警求助,最終反而被警方以涉嫌違反飛航令而被拘捕 ...






無人機容易操作,令不少人為了拍下香港風景而漠視了香港法例,到處放無人機。昨日就有航拍機用戶遺失航拍機而報警求助,最終反而被警方以涉嫌違反飛航令而被拘捕。



據報昨晚 (3月2日) 有一名46歲的女子,在青衣青衣路61號對開上空放無人機時意外墜機,報警求助,警察到場後,反以涉嫌違反《1995年飛航(香港)令》,將報案人拘捕。根據香港法例第 448C 章《1995年飛航(香港)令》,任何人士不得因鹵莽或疏忽操作無人機而危害他人或財產安全。違者最高可被監禁兩年及判處罰款。女子現時已獲保釋候查。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除了地方,民航處亦指出,無人機系統的操作時間只限白晝,同時不得在機場及飛機升降航道範圍附近放飛無人機系統,包括香港國際機場 5 公里範圍內的區域、大嶼山北部沿岸地區;大欖涌至荃灣沿岸及青衣島一帶、維多利亞港一帶及沿岸地區和石崗一帶。

▲圖片來源:民航處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