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法國人無懼疫情照social 握手之餘仲要繼續錫面

upload_article_image
法國人無懼疫情照social握手之餘仲要繼續錫面2020年03月19日(10:05上午)......又唔好咁relax(AP圖片)新冠肺炎引起全球恐慌 ...




法國人無懼疫情照social 握手之餘仲要繼續錫面



......又唔好咁relax

(AP圖片)

新冠肺炎引起全球恐慌,由於外國常見的社交禮儀,比如貼臉禮與握手等,被認為或會成為助長疫情傳播的溫床,故不少專家紛紛呼籲禁止,然而根據法國一項調查顯示,當地民眾不但沒有改善個人衛生習慣,甚至照常握手錫面,完全冇有怕。

(AP圖片)



法國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新冠病毒對於改變當地民眾的衛生習慣影響不大,有75%受訪者表示,自己會繼續和陌生人握手作自我介紹或打招呼,如果是認識的人,願意握手的人則高達85%;甚至91%的人表示,會繼續進行貼臉禮。

銀行職員Ivan表示,無論當地是否有新冠病毒,他都不打算停止親吻或握手禮,「這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們只需要勤洗手,我還是會繼續握手和親吻,會議期間,我們還是會和陌生人握手。」

大學生Salma則表示,雖然面對陌生人她可能會謹慎一點,但會繼續親吻她認識的人,「這完全沒有嚇到我,你不應該因為疫情就停止自己的生活,我們現在沒有得這個疾病,以後也不會得」。

不過也有54%民眾表示,疫情爆發後,他們開始會在飯前洗手。

(AP圖片)



法國公共輿論研究所主任Francois Kraus表示,大眾的衛生習慣已經根深蒂固,很難在短期內作出改變,只能慢慢實踐公共衛生局的建議。不過調查中最令人擔憂的是,有超過1/4的法國人表示,他們上完廁所都唔會洗手。

截至目前為止,法國確診人數已來到7,730例,其中175人死亡,共602人康復。




鍾意就快D Share啦!